中海油蓬莱事故油田开发计划获批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3-01-15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国家能源局日前表示,已在去年12月份批准了中海油渤海湾北部的蓬莱19-3油田和蓬莱25-6油田的第二阶段总体开发计划。这是自蓬莱19-3油田2011年发生溢油事故后,重新修改的第二阶段总体开发计划获准通过。但昨日(1...


 

    国家能源局日前表示,已在去年12月份批准了中海油渤海湾北部的蓬莱19-3油田和蓬莱25-6油田的第二阶段总体开发计划。这是自蓬莱19-3油田2011年发生溢油事故后,重新修改的第二阶段总体开发计划获准通过。但昨日(1月14日)康菲石油中国相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还没收到国家监管部门有关蓬莱19-3油田的复产通知,虽然第二阶段开发计划获批,但蓬莱19-3油田还未复产。

    2005年1月17日,蓬莱19-3油田二期及蓬莱25-6油田总体开发方案正式获得我国政府批准并列入国家重点项目之一,该油田的第二阶段开发计划也于当年获批。2011年,蓬莱19-3油田发生溢油事故后,被国家海洋局在当年9月勒令停产。溢油事故造成3345桶原油和油基泥浆流入大海,监管部门于去年11月份要求康菲石油提交修改后的第二阶段开发计划。康菲石油曾表示,蓬莱油田的第二阶段开发计划包括五座井口平台、中央处理设施和一艘浮式采油、储油和输油船。

    康菲石油中国相关人士称,过去一年多来,公司组织了专家对溢油事件进行审视,以确保类似的事故不再发生,并对现有流程进行了调整,这些流程作为第二阶段总体开发方案的一部分,已提交相关部门审批。这些流程包括:降低总体注水压力;暂停使用岩屑回注井;找出接近海床的断层;调整注水模式,使注水井远离有风险断层;修改未来井的设计;实行分层注采;组建新的团队,加强油藏产出和注水压力监控。

    2011年,中海油油气销量近年来首度下滑,销量达3.14亿桶。2012年一季度,中海油实现总净产量7980万桶油当量,同比下跌6.3%,主要原因也是位于渤海的合作油田蓬莱19-3油田停产。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