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投资22亿美元入股加拿大页岩气项目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12-17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加拿大能源公司Encana CorpECA日前宣布,已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Phoenix Duvernay Gas签订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ECA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Duvernay页岩气项目。 ...

  加拿大能源公司Encana Corp(ECA)日前宣布,已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Phoenix Duvernay Gas签订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ECA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Duvernay页岩气项目。

 

  根据ECA的公告,中石油方面将以21.8亿加元(约合22亿美元)的价格入股该页岩气项目49.9%的权益。在交易中,中石油将先行支付11.8亿加元,另有10亿加元将在未来四年中以负担开发成本的形式支付,双方共将投入40亿加元在钻探及加工设备方面。作为加拿大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ECA将担任该项目的作业者。

 

  据悉,该项目覆盖的土地面积约为44.5万英亩(合18万公顷),预计的蕴藏量约为90亿桶油当量。

 

  ECA总裁Randy Eresman表示,中石油的投资将加快Duvernay页岩气项目实现全部生产潜力的步伐,这一合作会将中石油整合上下游的能力和财务资源与ECA的经验结合。

 

  据了解,尽管该交易尚待批准,但其审批流程将不会像中海油收购Nexen那样严格。由于中石油只占该项目的少部分股权,这笔交易不必接受联邦审核。此次交易也是加拿大公布关于外国国企重大能源投资新准则之后的首宗大型交易。

 

  在中国政府鼓励能源企业“走出去”的背景下,中石油拓展海外油气资源的步伐也在不断迈进。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中石油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