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第十个“4000万吨”胜利在望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12-0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11月26日,大庆油田水驱精细开发示范厂采油四厂传来好消息,这个厂水驱产量占到总产量的66.55%,预计到今年年底,水驱产量自然递减率可控制到6.43%,综合递减率达到4.60%。示范厂发挥样板作用,标志着大庆油田...


 

  11月26日,大庆油田水驱精细开发示范厂采油四厂传来好消息,这个厂水驱产量占到总产量的66.55%,预计到今年年底,水驱产量自然递减率可控制到6.43%,综合递减率达到4.60%。示范厂发挥样板作用,标志着大庆油田探索老油田精细开发取得显著成效,持续稳产步履坚实,第十个“4000万吨”胜利在望。

 

  大庆油田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谋划推进企业发展上,牢牢把握科学定位,咬住“稳”,盯住“进”,高点站位,争当“率先”,在集团公司“十二五”以及更长远发展中勇当排头。

 

  近3年来,围绕战略规划《大庆油田可持续发展纲要》,大庆油田坚持“高效益、可持续、有保障”的稳产方针,精细开发水驱,3年来,新建产能等投资成本箭头向下,原油持续稳产态势上扬。同时,复合驱技术攻关取得可喜进展,北二西二类油层弱碱三元复合驱工业性矿场试验中心井区提高采收率24.9个百分点。二类油层首个强碱工业区块今年6月启动以来,正在形成完善技术标准和管理规范,为2014年实现工业化推广做好准备。

 

  为进一步增强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大庆油田提出在勘探上要坚持“进”,在立足松辽盆地的同时,加大塔东勘探开发力度,努力开辟大场面;天然气要坚持“进”,在年产30亿立方米的基础上,尽快实现年产60亿立方米目标;在非常规能源上要“进”,包括页岩油和致密砂岩气的勘探等,推动油气当量的稳定增长,开创稳油增气新局面。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大庆油田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