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深海981深水钻井平台技术达世界最先进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11-09  来源:国际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海洋石油981号第六代3000米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自今年5月正式开钻以来,已经受了多次强台风的考验。   在中国的南海荔湾,海洋石油981号第六代3000米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自今年5月正式开钻以来,已经受了多次强...

  “海洋石油981号”第六代3000米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自今年5月正式开钻以来,已经受了多次强台风的考验。

 

  在中国的南海荔湾,“海洋石油981号”第六代3000米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自今年5月正式开钻以来,已经受了多次强台风的考验。

 

  深水钻井平台集世界该领域各项先进技术于一身,没有哪一个国家能独立建造,需要整合国际诸多先进技术及装备才能完成。这类平台的设计建造,以往一直被西方国家垄断。“981号”被纳入国家重点科技专项,耗资60亿元,研发及作业准备、船体建造、钻机制造、大型设备各占四分之一。

 

  “981”的建造大大提升了中国深水油气资源开发能力和大型海洋装备建造水平,我国已在该领域大步跨入世界先进行列。“981”具有两项关键指标––最大作业水深3000米、最大钻井深度10000米,属于世界最先进的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

 

  我国突破深海钻井平台技术瓶颈的自主创新成果远远不止于“981”:

 

  南通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研发团队完成的深海高稳性圆筒型钻探储油平台的关键设计与制造技术,今年年初喜获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国内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企业首次获得的国家科技殊荣。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