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购买加拿大页岩气资源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10-19  来源:新华网  关注度:0]
摘要:   加拿大凯尔特勘探有限公司17日与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达成协议,后者将以31亿美元收购凯尔特,从而获得其在加拿大西部拥有的丰富页岩气资源。   这是埃克森美孚自2010年以来的最大收购案。根据加拿大投资法,加...

  加拿大凯尔特勘探有限公司17日与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达成协议,后者将以31亿美元收购凯尔特,从而获得其在加拿大西部拥有的丰富页岩气资源。

 

  这是埃克森美孚自2010年以来的最大收购案。根据加拿大投资法,加拿大联邦政府将对收购案进行审批。

 

  埃克森美孚加拿大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收购案将给埃克森美孚在北美现有的非常规油气资产添加重要资源。

 

  受上述消息影响,凯尔特公司股价当天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飙升逾45%。

 

  分析人士认为,这起收购案表明大石油公司已经意识到加拿大为其扩充页岩气等非常规能源资产提供了巨大机会。凯尔特公司所在的艾伯塔省将来可能成为天然气出口的重要中转站,埃克森美孚收购凯尔特正是为开发加拿大天然气资源做准备。

 

  近年来,埃克森美孚加大了在北美收购页岩气资源的力度,仅在过去8个月里就花费近400亿美元购买页岩气资产和技术。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