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油田油气产量稳中有升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10-19  来源:国际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当前正值油气上产的黄金季节,中原油田各单位以两学两提升行动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上产会战,深化以有效注水为中心的精细注采调整,强化递减区块单元的整体治理,强化井筒采油管理,控躺治躺,努力改善老区开发效果,油气产量呈现稳中有升的良好...

  当前正值油气上产的黄金季节,中原油田各单位以“两学两提升”行动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上产会战,深化以有效注水为中心的精细注采调整,强化递减区块单元的整体治理,强化井筒采油管理,控躺治躺,努力改善老区开发效果,油气产量呈现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

 

  油田立足油藏注采结构调整,围绕措施挖潜、老区井网恢复、调整治理制订具体方案,狠抓措施优选、作业运行和生产管理各环节,保证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同时,牢固树立精细油藏经营管理理念,坚持“探评建”一体化的原则,加强滚动勘探、油藏评建工作,细化老区井位设计,深化老区精细调整治理,进一步提高储量动用率、采收率和单井产量,增强油田稳产基础。

 

  针对采油二厂、三厂较为被动的生产形势,油田两个上产工作组及时进驻这两个厂,鼓舞一线职工上产热情,全力提升油气生产水平。针对采油二厂后备储量不足,老区稳产基础差的实际,上产帮扶组与该厂密切配合,深化剩余油认识,优选井位和措施,切实加强措施的培养优选和补充工作,在确保产量稳定的基础上,努力提升生产能力。针对采油三厂井况持续恶化、注水欠账、自然递减加快等问题,上产帮扶组与该厂形成合力,强化生产组织运行,加大地质基础研究力度,深化剩余油认识,优选井位和措施,强化注水工作,控制油田自然递减,努力实现产量稳定。

 

  为推动油气产量上台阶,各油气生产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上产活动。采油一厂在保持产量稳定的基础上,围绕滚动评价研究和新老区产能建设,精细调整治理,完善注采配套,夯实稳产基础;强化重点区块产能建设部署工作,加大难动用储量的研究和挖潜力度,做到稳中求进。采油四厂树立一切为油藏经营的核心理念,坚持采油、作业、地质、工艺、治保“五个一体化”,确保原油产量稳步回升。采油五厂和采油六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优化生产部署,牢牢把握了生产主动权。采油五厂还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完成今年、准备明年”上产活动,细化地质研究,优化措施结构,精细注水工作,实现了产量稳中有升。采油六厂以“精细研究、精细注水、精细管理”为主线,研究分析油藏潜能,优化上产措施,加快重点工作运行节奏,掀起了新一轮油气上产热潮。

 

  各机关处(部)室发挥职能优势,积极深入承包的油藏经营管理区实地调研,了解生产情况,帮助分析欠产的原因,协助基层单位解决生产中的问题,真正做到“传递压力、体现关怀、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同时,帮助承包的油藏经营管理区组织上产活动,推动油气产量稳步回升。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