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巨头中化石油落子湖南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10-16  来源:国际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10月12日,世界500强企业中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中化石油湖南公司在长沙揭牌成立,这标志着继中国石化6.10,-0.08,-1.29%、中国石油8.85,0.03,0.34%之后,又一能源巨头落子湖南,这将有助于保证湖南省成品油供...

  10月12日,世界500强企业中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中化石油湖南公司在长沙揭牌成立,这标志着继中国石化(6.10,-0.08,-1.29%)、中国石油(8.85,0.03,0.34%)之后,又一能源巨头落子湖南,这将有助于保证湖南省成品油供应。

  据该公司总经理李建军透露,未来5年,中化石油计划投资12至15亿元,在湖南新建120座加油站,布点区域将以长株潭为中心,以京广、京珠沿线及辐射的岳阳、益阳、常德、衡阳、郴州等地区为重点。据悉,中化石油首家加油站将于今年底在宁乡建成投入营业。

  中化集团是中国四大国家石油公司之一,致力于油气生产、供应和销售。截至2011年底,中化集团在巴西等9个国家拥有23个油气合作区块,权益区油气产量2201万桶。该集团运营、在建和负责管理的石化仓储容量约2500万立方米,覆盖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等区域。

  李建军介绍,目前,中化石油的成品油来自其集团在福建泉州的一家年产1200万吨的大型炼油厂、中化集团控股的中化弘润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化弘润原油加工能力为500万吨/年。

  中化石油在湖南的主要运输渠道以水运为主。该公司正在规划修建一条成品油运输管道。该管道计划路线为福建—江西—长沙—岳阳。据了解,该计划已上报国家发改委。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中化石油 石油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