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油气开发解决方案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08-23  来源:全球石油化工网  关注度:0]
摘要: 【Stein Inge Liasjo】:首先感谢这次会议的主办方以及承办方邀请Aker Solutions公司来做关于海工技术的介绍。 下面来做一个详细的介绍。Aker Solutions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是如何用开创性的技...

    【Stein Inge Liasjo】:首先感谢这次会议的主办方以及承办方邀请Aker Solutions公司来做关于海工技术的介绍。

    下面来做一个详细的介绍。Aker Solutions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是如何用开创性的技术给海工行业带来价值。Aker Solutions是一家上市的独立法人公司,这里有一些资料供大家参考索用,希望不要泄露出去。

    Aker Solutions是一个为油气行业提供产品、技术和服务的公司。Aker Solutions在欧洲是一个很老的公司,最早是以造船起家的,现在在全球有25000名的员工。

    下面介绍一下Aker Solutions公司的历史。Aker Solutions公司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功,很大一部分是取决于公司有正确的远景和价值观。我们的价值观分六大块,第一是取得诚信,取得业主的信任,然后再注重安全健康环保,再是关注人,以人为本。六大价值观的后三个是公司鼓励坦诚交流的文化,同时管理层亲力亲为,注重结果。

    大家知道,在油气工业界健康环保是重中之重,Aker Solutions在过去的十年中,我们的业绩非常令我们感到自豪,同时业内最难拿到的证书,我们是尽收囊中。当然了,历史不代表未来,那么在未来,我们要跟我们的业主、合作伙伴、供货商联手保持这样好的HSE记录。

    我们在中国现在有四个办公室,北京、上海、湖北宜昌、深圳。实际上上海办公室就在旁边的嘉里中心,大家有什么问题需要进一步交流的话,可以尽管跟我联系。除了这四个办公室,我们在中国还有三个现场,一个是在大连,一个是烟台来福士,是自升式平台。

    大家知道今天的Aker Solutions跟以往的Aker Solutions变化很大的,我们刚到中国的是1978年,Aker Solutions主要是做下游炼化矿产这方面的公司。80年代初的时候,更多做上游,主要是提供钻井工具钻井设备、钻井服务。从90年代开始,上游占大多数,去年我们把下游卖给了美国一家公司,现在完全摆脱了下游,只做上游。今天在中国,我们的市场只关注于海工上游。我们在中国,除了跟我们业主提供服务以外,还很关注跟我们合作伙伴以及分包商的合作。Aker Solutions按业务来分,分为五大块,第一大做前期的设计,第二做钻井技术设备产品,第三水下产品技术,第四部分是与此有关的工艺处理技术和装备,第五部分是油田服务。也就是说从油层分析一直到油田开发以及到油田的运行服务等。

    按业务板块来分,分为九大块,第一块是工程设计,第二是钻井设备,第三部分就是水下。Aker Solutions前端设计这一块,真的是在油气界最前端的,从自己研发技术开始一直到工程化一直到交付客户。大家知道如今这个方案是成熟的油气开发方案,当时我们Aker Solutions的一个工程师,80年代初的时候,他在一张餐巾纸上构思了这样一种方案,现在变成了现实。30年以前,当这个工程师在餐巾纸上画了一个方案以后,大家并不当真的,然后是5年以后,大家意识到可以朝这个目标努力,现在变成了现实。这就是我们做得最好的水下的压缩站。采用这种方案的话,就可以不使用平常所需要的气体处理平台了。现在我们的这种气体处理站已经工业化应用了。所有的控制设备都是在平台上,这就是那个压缩站,两个系列的。这是集合管,我们这个是一个实际的项目,有两个井,油气出来以后,通过这个集合管送到气体压缩站,处理了以后,再通过原来的管线回到平台。他们觉得这种方式是一种节省成本的开采方式,使操作成本能够降低,而且二氧化碳的排放也会减少或者说几乎不往海里排放任何东西,因为是无人操作的,所以更安全。这种压缩站的形式,使得压缩靠近井口的地方发生,由此可以带来很多优势。这种方式更能提高采收率,每天可以多采25万桶立方米气。这个绿地是挪威足球场的面积,我们这个Subsea设备差不多占了足球场的一半大。

    Aker Solutions不光有水下开采的技术,同时设备也是我们自己提供的,比如说处理还有铸压的系统,包括油田生命周期内的一揽子的服务。现在随着水越来越深,随着提高产收率的呼声越来越大,水下开采方案得到了更为广泛的应用。

    下面介绍一下Aker Solutions在钻井技术方面的情况。这一块我们主要的产品现在是在巴西。当然现在中国说钻井包这样的市场是很火的,平台上面整个钻井包,我们是可以来提供的,还有隔水管以及售后服务。蛇口的公司实际上是我们维修的一个点。昨天中海油粟总介绍了还有981,981平台上面整个钻井包都是我们公司提供的。
下面这个视频是关于981钻井包内部的一个构成。这个东西现在在南海我们用得是非常好非常成功的。

    这是discover拍的片子,我们很多活现在都拿到中国来做。因为时间关系,Aker Solutions拥有全套的水下开采方案、技术以及装备,大家有兴趣的话,我们可以会下再交流。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海洋油气 钻井 压缩站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