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可适应全球最恶劣海域作业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07-04  来源:新华网   关注度:0]
摘要: 国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可适应全球最恶劣海域作业 3日从在此间举行的中集来福士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中海油服兴旺号开工仪式上获悉,中国建造的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已经可以适应全球最恶劣复杂海域的作业。 中海油田...

深水钻井

国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可适应全球最恶劣海域作业

    3日从在此间举行的中集来福士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中海油服兴旺号”开工仪式上获悉,中国建造的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已经可以适应全球最恶劣复杂海域的作业。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曹树杰对中新社记者称,中国建造的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在全球海况最为恶劣的挪威北海油气田表现良好,且在技术上可以满足在中国南海钻井的需要,具备深水钻井能力。

    7月3日,中集来福士为中海油服建造的第四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中海油服兴旺号”在烟台开工,该平台长104.5米,宽70.5米,高37.55米。

    引人注目的是该平台最大工作水深1500米,最大钻井深度达到7600米,可变甲板载荷为6000吨,比此前已经建好的三座同系列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工作水深延伸了750米,可变甲板载荷增加了2000吨,且集钻井、居住等功能于一身。

    该公司在18个月内连续交付了6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实现了从设计到建造、调试的全面贯通,这意味着中国已经具有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批量建造能力。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