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消费增长占全球71%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07-02  来源:  关注度:0]
摘要: 从BP发布的《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中获悉, 去年全世界石油消费仅为2010年的一半,能源消费量的净增长全部来自新兴经济体,而发达国家的能源需求则在过去四年中第三次下降,其中日本降幅巨大。中国能源消费再次引领全球,增长占到全球的71%...

    从BP发布的《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中获悉, 去年全世界石油消费仅为2010年的一半,能源消费量的净增长全部来自新兴经济体,而发达国家的能源需求则在过去四年中第三次下降,其中日本降幅巨大。中国能源消费再次引领全球,增长占到全球的71%。

    去年全球能源市场持续出现动荡,价格也如“过山车”,不过好消息是,全球对石油的消费开始下降,对此, BP集团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多夫·鲁尔表示,2011年全球能源消费增长2.5%,但远低于2010年的5.1%的增长率。即60万桶/日,仅仅相当于十年来平均水平(增长1.2%、110万桶/日)的一半,连续12年以来石油在全球能源消费中的份额不断缩小。

    鲁尔表示,发达国家(经合组织)的石油消费降到了199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美国和德国消费降幅最大,下降的原因包括气候变化,汽油价格上涨以及新燃料的使用。不过,新兴国家的石油消费仍然大幅度增长。中国的石油消费仍然达到50万桶/日,在石油净增长中占了42%的份额。

    据了解,统计分析全球核能生产下降了4.3%,这是有史以来的最大降幅,其中日本下降44.3%,德国下降23.2%。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BP 石油消费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