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颁布页岩气开采环保法规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04-27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美国颁布页岩气开采环保法规 根据美国环保署EPA4月18日发布的一项新法规,美国将对页岩气开采中因使用水力压裂技术所造成的空气污染加以控制,这是美国控制页岩气开采造成环境污染的首个法规。 该法...


页岩气

美国颁布页岩气开采环保法规

    根据美国环保署(EPA)4月18日发布的一项新法规,美国将对页岩气开采中因使用水力压裂技术所造成的空气污染加以控制,这是美国控制页岩气开采造成环境污染的首个法规。

    该法规要求到2015年1月,所有采用水力压裂法进行页岩气开采的气井都必须安装相关设备,以减少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及其他有害空气污染物的排放,如苯和正己烷等。EPA空气和辐射办公室副主管吉娜?麦卡锡(Gina McCarthy)在发布该项法规时表示,在页岩气田安装相关设备同时还可以捕集具有较强温室效应的甲烷。目前大气环境中的甲烷主要是由于油气开采泄漏而造成的。

    该项法规将对目前美国约13000口天然气井产生影响。大量天然气的供应无疑对美国的经济和相关工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特别是美国化学工业从中受益良多。但是,成千上万采用水力压裂法新气井的投用,大大增加了空气污染物及甲烷的排放,而甲烷的温室气体效应强度至少是二氧化碳的20倍。

    EPA早在去年7月就提出了对水力压裂法气井进行控制的初步建议,当时美国石油协会和其他行业协会都认为这项计划实施的时间进度太紧。因此美国环保署在最终颁布这项法规时,将具体实施时间推迟了两年多,在此期间,这些气井在生产中可以通过燃烧的方法减少甲烷和其他污染物的排放。

    这项修改后的法规得到了美国天然气协会和美国石油协会的赞扬。他们称时间等方面的修改“能够让相关公司在生产国家急需的石油和天然气的同时,又能减少污染物的排放”。这项法规同时也得到美国环保组织的支持。野生地球守护者的气候变化和能源方案主任杰里米?尼科尔斯表示:“虽然未来两年多,这些气井还将继续燃烧甲烷而不是捕集,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将这些物质通过燃烧等方法除去毕竟也减少了向空气中的排放。”他强调,现在该是工业界行动起来,加紧安装新设备捕集这些物质的时候了。

    据了解,目前美国新气井中约有一半已安装了相关设备,以便在进行页岩气开采时能够根除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排放,捕集空气污染物及甲烷。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页岩气 水力压裂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