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来福士完成交付第六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04-25  来源: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网信息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COSLPromoter在烟台交付 2012年4月25日上午10时,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COSLPromoter在中集来福士深水码头交付。这是中集来福士为中海油服欧洲钻井公司总包建造的...


钻井平台

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COSLPromoter在烟台交付

    2012年4月25日上午10时,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COSLPromoter在中集来福士深水码头交付。这是中集来福士为中海油服欧洲钻井公司总包建造的第3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也是中集来福士自2010年交付COSLPIONEER以来,完成交付的第6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

    COSLPromoter的设计和建造满足挪威石油安全管理局、挪威海事局、挪威船级社、挪威石油工业技术标准及半潜式钻井平台的相关国际平台规则,具备在全球海况最复杂的挪威北海海域作业的能力,同时适用于全球其他海域。

    COSLPromoter型长104.5米、型宽65米、型深36.85米,设计吃水9.5米-17.75米,作业水深70-750米,生存状态最大风速51.5米/秒,最大垂直钻井深度7500米,最大可变甲板载荷4000吨,额定居住人员120人,集钻修井、居住等功能于一身。DP3动力定位系统及无人值守的机舱设计方案,实现在驾驶室及操作室集中遥控操作。关键设备的选配和建造均满足挪威石油安全管理局最新AoC发证要求。

    中集来福士COSLPromoter技术经理杨忠华介绍,与之前交付的COSLPIONEER和COSLINNOVATOR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相比,COSLPromoter进行了54项重要技术改进,使设备管路空间布局更加合理;设计细节上做了很多优化,整个平台环境更趋人性化设计,舒适度有了进一步提升。同时,把一些井场适应性改造项目提前在烟台完成,使取得AoC证书的时间大幅缩短。

    作为COSLPromoter的姊妹船,COSLPIONEER在挪威北海作业以来,被认为是历史上首次作业各方面表现最好的新平台之一。其在同海域作业的42座平台中,综合指示排名第四,其中套管转速和下钻速度两项指标名列第一。

    中集来福士在成功交付COSLPIONEER和COSLINNOVATOR后,组织公司技术和项目管理团队,并借助外部资源进行北海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的稳定性研究,对照北海钻井平台的技术规范,总结和固化设计建造经验,系统地提高公司设计建造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这些经验和能力在COSLPromoter上已得到应用。

    又讯:

    中集来福士交付给巴西的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SS PANTANAL”,目前正在巴西马林油田开钻第三口井;“SS AMAZONIA”于2012年2月10日在巴西桑托斯盆地进行钻井作业; 而另一座深水平台“Scarabeo 9”于2012年2月1日在古巴北部盆地的MC-26区块开始钻井。

    中集来福士于2011年12月1日与中海油服签订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COSLPROSPECTOR总包建造合同;2012年2月10日,中集来福士又与挪威North Sea Rigs As公司签订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维京龙”总包建造合同。该平台基础设计由Global Maritime和中集来福士共同完成,双方共同拥有设计的知识产权。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