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油田新传人——张林森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03-02  来源:  关注度:0]
摘要: 延长石油张林森   延长油田是中国陆上最早发现和开发的油田。陕北有石油,最早在东汉(公元3292)著名历史学家班固所著《汉书地理志》中这样记载:上郡高奴县(即延安)有洧水,肥可燃。北宋科学家沈括预言此物后必大行于世...

延长石油张林森生平事迹

延长石油张林森

  延长油田是中国陆上最早发现和开发的油田。陕北有石油,最早在东汉(公元32—92)著名历史学家班固所著《汉书地理志》中这样记载:上郡高奴县(即延安)有洧水,肥可燃。北宋科学家沈括预言“此物后必大行于世”,并在世界上最早称之为“石油”。到了元朝,《元一统志》中记载:在延长县南迎河凿开石油一井,其油可燃。

 

  1905年,清政府批准筹办“延长石油厂”。1907年9月10日,在延长县钻成了“中国陆上第一口油井”。从此,中国结束了陆上不产石油的历史,由此拉开了中国近代石油工业的帷幕!

 

  2005年,为了进一步发挥陕北石油资源优势,促进陕北石油产业快速健康发展,陕西省委、省政府决定对陕北石油企业进行重组,组建了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并由延长石油集团控股,14个涉油县(区)参股,成立了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

 

  延长油田目前有22个采油厂,近6万口油井,五万七千余名员工。经过重组整合,油田得到了快速发展,2007年原油产量达到1031.69万吨,成功跨入国家千万吨级大油田行列。

 

  历经百年沧桑巨变,延长油田迎来了新的发展时期。在这新起点,实现延长油田新跨越的历史重任也落在了一位地地道道的陕北汉子的肩头。

 

  张林森,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第四届优秀企业家、十佳杰出人才、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首届榆林经济年度人物,陕西省十届、十一届人大代表、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九五”技术改造先进工作者、跨世纪陕西企业界十大杰出新闻人物,陕西百杰、陕西经济年度人物(和谐企业家),2005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这些荣誉和光环终于把他推到一个更加重要的岗位——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延长油田党委书记、董事长。今年,他又荣幸被选为在延安段奥运火炬手,并应邀出席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张林森曾是吃“皇粮”的定边县石化局副局长,1993年放弃了吃“皇粮”的工作,选择了风险大、钱没有一分、设备没有一台、技术资料没有一份、从来没有干过的石油开发事业。

 

  创业之初,他提出了“举债起步,旧井垫底,以油养油,滚动发展”的地方石油开发思路,发扬“三老四严”、“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和“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精神,四处奔波,多方求教,虚心学习,以执着的追求掌握了一些有价值的地质资料。经过反复考察和请专家论证,以长庆油田“大会战”撤离后废弃的9口边缘残次井起家。多方奔走,西上兰州、东下河南,凭借他的人格力量和执着争取为公司赊回了用现金难以买到的几百万元油井设备,开始了他的石油事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张林森 延长石油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