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欠意大利埃尼20亿美元 或成欧盟原油禁运挡箭牌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01-10  来源:国际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伊朗证实拖欠意大利埃尼集团20亿美元石油债务,欧洲对伊朗的制裁措施令这批石油债务承受了风险,将根据现有合同解决。   综合媒体1月9日,一位伊朗石油官员已经证实,伊朗拖欠意大利石油公司埃尼集团(Eni)大约20亿美元的石油,这批...

    伊朗证实拖欠意大利埃尼集团20亿美元石油债务,欧洲对伊朗的制裁措施令这批石油债务承受了风险,将根据现有合同解决。

  综合媒体1月9日,一位伊朗石油官员已经证实,伊朗拖欠意大利石油公司埃尼集团(Eni)大约20亿美元的石油,这批石油可能承受风险,因欧盟对伊朗进口石油实施了禁运制裁。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ational Iranian Oil Co.)国际事务负责人Mohsen Ghamsari表示,此批石油债务将根据现有合同解决。他表示,根据回购合约,这一数目将向埃尼集团偿清。

  欧洲各国政府上周达成了初步协议,对伊朗向欧盟出口石油实施制裁,但相关细节尚未最终敲定。意大利表示,准备支持欧盟对伊朗实施的石油禁运,只要这一禁令逐步实施,并且伊朗用来偿还埃尼债务的石油交货得到豁免。

  伊朗为全球规模第三大的石油出口国,并且拥有全球第二大的天然气储备,但其能源部门的发展一直较为缓慢,归因于其核计划遭到了国际制裁。因担忧遭受制裁,很多拥有资本与现代技术的海外企业已经被迫撤离伊朗石油部门。

  伊朗能源官员去年曾经表示,他们同埃尼集团就开放Darkhovin油田进行了讨论,但该集团在2010年4月向美国当局表示,将这一业务交给了当地合作企业,以避免遭遇美国制裁。随后伊朗在2010年8月份向开发油田的合同转让给了当地公司所组成的财团。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