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会员资讯

美国KBR积极支持地方化工行业发展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5-06 全球石油化工网 关注度:0]
摘要: 图为KBR公司技术经理吴建昱在讲解TRIG煤气化炉工作原理   日前,凯洛格布朗路特KBR公司在内蒙古举办了煤化工技术研讨会,会上对KBR的煤气化技术以及煤制合成氨和煤制天然气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参会者进...

KBR公司技术经理吴建昱在讲解TRIG煤气化炉工作原理

图为KBR公司技术经理吴建昱在讲解TRIG煤气化炉工作原理

  日前,凯洛格布朗路特(KBR)公司在内蒙古举办了煤化工技术研讨会,会上对KBR的煤气化技术以及煤制合成氨和煤制天然气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参会者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

  KBR公司研发的TRIG气化炉(输运床气化炉)尤为合适以褐煤等低阶煤为原料的煤化工项目。这项技术自2009年才开始转让,是诸多煤气化技术中的后来者,但是TRIG煤气化技术的特点十分突出,投资省、能耗低、运行周期长且稳定、节水环保、而且非常适合于采用褐煤等低阶煤为原料。原料煤即使含水量高达18%-20%也可以直接进炉,并且反应过程不产生黑水。这恰好符合国家发布的石化行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针对煤化工提出的淘汰落后工艺,保护生态环境,发展循环经济以及能化结合等方针。

  专程前来参加该研讨会的企业中既包括神华集团、中海油等国内知名企业,也有致力于煤化工发展的内蒙当地有实力的企业。同时,也有国内知名的设计院代表。参会者对KBR的煤气化及相关技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介绍技术的过程中以及专门的问题答疑环节纷纷踊跃提问并就所感兴趣的问题与KBR的技术人员进行积极互动。代表反映,该研讨会为他们扩宽了技术思路,也为日后企业的发展及项目规划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我国对于煤化工发展的规划、政策中,提出要针对原料煤做设计,同时考虑到下游产品、水资源、环保等情况进行综合考虑和规划,不盲目上项目。KBR希望先进的TRIG输运床气化炉能在最大范围支持国内煤化工项目的建设,并与中国煤化工产业共同发展。

----新闻链接 : 先进技术巡展、研讨交流

1. 山东炼化企业向国际公司“取经”
2. KBR向内蒙古康奈尔公司提供苯胺技术授权

关键字: KBR 煤化工 煤气化 气化炉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