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油田西南采气厂优化排采助力煤层气开发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3-12-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 陈旭)截至目前,浙江油田西南采气厂通过精细化管理和优化煤层气排采系统,今年已累计生产煤层气1.17亿立方米,生产运行效果良好。 西南采气厂筠连区块煤层气产量是浙江油田天然气产量的主要组成部分。做好...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 陈旭)截至目前,浙江油田西南采气厂通过精细化管理和优化煤层气排采系统,今年已累计生产煤层气1.17亿立方米,生产运行效果良好。


西南采气厂筠连区块煤层气产量是浙江油田天然气产量的主要组成部分。做好煤层气稳产是保证天然气产量目标任务完成的重要举措。针对筠连区块煤层气开发状况,浙江油田优化排采制度,以“连续、平稳、缓慢、长期”排采为原则,通过煤层气稳产措施优化,在工艺治理上,专门治理低效井,延长检泵周期,综合利用检泵物料等方法提产。同时,持续完善举升工艺及洗井作业,提高煤层气井寿命。


浙江油田升级旧版煤层气排采系统,通过数字化赋能煤层气管理。技术人员深入现场查找问题,规范采集煤层气井实时数据、设备数据等。加强对煤层气排采系统及压缩机系统报警数据的跟踪统计分析,提出了“统计、分类、评估、优化”的治理策略,通过深入报警治理,提升了精细化管理水平。


浙江油田不断开展煤层气现场技术攻关,通过措施挖潜、补能酸洗等试验,深化气藏认识,按“一井一策、一类一策、一块一策”的思路,重点做好生产规律分析、分区分类评价、合理开发技术对策研究。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