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油气田公司:全力生产 攒足天然气保供“底气”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3-08-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 彭刚)入夏以来,西南油气田公司不断优化生产组织运行,加大天然气资源筹措力度,全力保障天然气安全生产和平稳供应,特别是保障燃气电厂天然气发电需求。截至8月24日,西南油气田累计生产天然气122.3亿立方米,同比...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 彭刚)入夏以来,西南油气田公司不断优化生产组织运行,加大天然气资源筹措力度,全力保障天然气安全生产和平稳供应,特别是保障燃气电厂天然气发电需求。截至8月24日,西南油气田累计生产天然气122.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1.3%,为极端天气条件下天然气保供攒足“底气”。


资源是天然气保供的基础。西南油气田近期钻获和投产一批新气井,其中,安岳气田磨溪031-H4井测试获日产气近150万立方米,夯实了天然气保供资源基础。


产量是天然气保供的关键。西南油气田以“一方气都不少”的决心,聚焦常规气、页岩气致密气领域,狠抓老井稳产保效和新井提速提效,有序加快地面工程建设,优化检维修安排。同时,细化老区开发管理,最大限度挖掘老气井潜力,实现稳产增产。


安全是天然气保供的保障。西南油气田严格按照“四全”“四查”要求,强化“两个现场”风险管控,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重点抓好净化装置、脱水装置、压缩机组等重点设备的精细化管理,确保设备设施安稳长满优运行。同时,加强输气动态分析,加密输气管道巡护频次,提高管输效率,严密监控输气压力、压差、输气量等关键参数变化,对重要节点、关键节点实行全天候监控,加大用气高峰时间段的巡查力度,确保天然气安全平稳输供。


此外,西南油气田精准施策,做好运行管理工作,因地制宜细化完善电力运行保障方案,对增压机组、净化装置、压裂、钻井等大功率设备,采取专人进行动态管控,按照保生产、保压裂、保钻井的顺序建立负荷分级分类保障清单。通过错峰填谷、优化柴油电驱设备比例、强化区域内各单位负荷共享等有效手段,科学合理分配负荷,实现负荷指标的最大化利用,确保天然气平稳生产。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