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互补 开辟营销新天地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2-11-1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当两个品牌通过跨界整合在一起时,会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带来1+12的效果,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这种营销模式既避免了企业单打独斗,又为双方带来了市场效益。如何跨界才能实现双赢?如何选择优质的合作伙伴?如何避免踩入...
  

当两个品牌通过跨界整合在一起时,会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带来1+1>2的效果,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这种营销模式既避免了企业单打独斗,又为双方带来了市场效益。如何跨界才能实现双赢?如何选择优质的合作伙伴?如何避免踩入跨界营销的“雷区”?本期《纵深》,我们一起探讨。


     

什么是跨界营销


  

跨界营销是指原本不相关,但在品牌内涵或产品功能、目标客户等方面有着某种联系的企业,通过合作和深度互动,促进合作双方在品牌内涵、品牌形象、产品关注度等方面获得提升,进而服务于产品销售的一种营销行为。


  

在互联网时代,要寻找新的思维、新的方法,来解决企业经营面临的新问题。跨界就是一种新型的策划理念与思维模式。通过嫁接其他行业的价值对企业进行创新改造,制定出全新的企业品牌发展战术,让原本无关联的行业相互渗透、相互融合,从而在融合过程中碰撞出新的火花,实现双赢。


  

跨界之所以能够实现,其本质在于消除了信息的不对称,使得更加高效的商业模式浮出水面,同时颠覆传统的销售模式。一些企业在发展中遇到问题,原因可能在于同质化严重,不仅表现在产品上,还表现在营销思想和营销手段上。要想在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和品牌过剩的成熟市场中获得强大竞争力,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开拓新市场,打破传统界限,迈入新的领域。跨界不是简单地找一家企业合作,而是要选择在用户体验方面能够互补的企业。跨界能带来无限可能,可以让原本毫无瓜葛的企业走到一起,可以让一个濒临破产的企业获得新生,也能让一个新兴品牌快速登上热门排行榜。作为企业,要善于从不同行业中找到利益共同点,从而实现跨界。可以预见,未来互联网经济下的跨界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即便企业不主动跨界,也会被其他企业的跨界所驱动。如果跨界太慢,则会被竞争对手抢占先机。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