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测井西南分公司打造科技品牌工程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2-11-1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谭艺昕)10月28日凌晨,中油测井西南分公司生产的4800米射孔枪和8万发先锋射孔弹整装待发,即将乘上货机从上海浦东起飞前往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这已是该分公司今年以来完成的第20个国际订单。    ...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谭艺昕)10月28日凌晨,中油测井西南分公司生产的4800米射孔枪和8万发“先锋”射孔弹整装待发,即将乘上货机从上海浦东起飞前往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这已是该分公司今年以来完成的第20个国际订单。


  

“先锋”射孔弹是解放地层油气的关键射孔器之一。射孔弹穿深越深、形成孔径越均匀,油气产出效果越好。西南分公司通过优化射孔弹结构设计、调整药型罩配方、完善压制过程工艺,研制出“先锋”14大系列130余种射孔器。近5年先后完成射孔弹生产线全自动化升级,获得射孔弹适航分类鉴定认证和41项射孔器API注册认证,为“中国创造”走向世界铺路搭桥,各类射孔器材远销全球6大洲37个国家,实现产能指标向上,市场占有份额向上、制造产值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


  

与“先锋”射孔器并驾齐驱的,还有“先锋”桥射联作技术2.0。西南分公司利用测井专业化重组优势,2019年开始不断开展适应性攻关,将核心射孔技术向更深、更复杂的地层延展,形成“先锋射孔”六大系列37类射孔技术。其中,“先锋”桥射联作技术2.0将地面模块化装配、全井筒高效输送、等孔径多簇射孔等原创新兴技术模块融合,形成契合油田高效开发需求的刚需技术,能满足井深8000米、井温175摄氏度、井压175兆帕的作业要求。


  

西南分公司将科技创新作为助推油田建产、企业发展的重要支点,将“先锋”系列成果落地转化,发表核心科技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40件,注册商标名称9项,不断将原创特色技术推向世界。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