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石油工程公司超额完成半年目标任务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2-07-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关注度:0]
摘要: 今年上半年,胜利石油工程公司累计完成钻井进尺163.31万米,实现收入65.73亿元,超额完成半年目标任务,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过半。 这是在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之下的双战双胜。 双过半的背后,是胜利石...

今年上半年,胜利石油工程公司累计完成钻井进尺163.31万米,实现收入65.73亿元,超额完成半年目标任务,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过半。


这是在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之下的“双战双胜”。


“双过半”的背后,是胜利石油工程公司2万多名干部员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斗果实。 报表显示,5月份以来胜利石油工程公司运行的钻机全部动用,钻井最高日进尺1.73万米,上半年钻机平均利用率达到89.6%,各重点工区平均钻井周期缩短8.8%,平均压裂效率提高23.8%,复杂故障时效降低65.6%。


事实上,此前他们还在为疫情影响下的钻井生产心急如焚——连续20多天缺水断电,多达20部钻机被迫停待。


“全体干部员工行动起来,把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全力保障油田增储上产。”五一当天,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孙永壮来到生产指挥中心,向全员发出动员令。


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开足马力,向着全年目标冲刺:


在胜利东部,黄河钻井70183钻井队创出311.2毫米大井眼日进尺1620米高指标。渤海钻井40600队承钻的桩90-斜6井,以7.46天再次刷新中国石化3500-4000米钻井周期最短纪录。海洋钻井施工的埕北208A-P2井创近年胜利海上水平井水平段施工最长纪录。钻井院施工的义页1-1VF井创页岩油单筒次取心进尺最长、单井取心进尺最长、平均单筒次取心进尺最多三项全国纪录。井下作业公司承揽的樊页1试验井组圆满完成第一阶段压裂储层改造施工任务,创出胜利东部油区单井压裂段数最多、胜利页岩油水平井单日施工液量最大、加砂规模最高、单日完成6段施工等高指标、新纪录。


在胜利西部,塔里木70752队施工的永进3-平11井,刷新永进区块水平井最深、水平段最长、单只钻头进尺最高三项施工纪录。


在西南工区,西南70176队施工的丁页10井,创丁山区块侧钻水平井裸眼段最长、水平段最长两项纪录。


在西北工区,塔里木70588队施工的中国石化示范井TH121167井钻井周期22.98天,比设计周期节约23.02天,刷新中国石化6000-6500米钻井周期最短纪录。


在海外工区,沙特项目4部停待钻机全面复工,综合日费率提高1.97%。科威特3部修井机完成续约,墨西哥新签EBANO油田钻井及综合服务合同,海外市场新签合同额2754万美元。


一项项新纪录、高指标被刷新,一单单大项目被拿下。


不仅如此,他们以胜利研发中心为主体,构建“1+5”研发体系,等井径膨胀管、膨胀尾管悬挂器等25项技术规模化应用,MRO物联网系统、钻柱双向扭转系统等为钻机插上了数字化翅膀,金刚石钻头、管柱自动化设备等“胜利天工”产品叫响国内外。


牛页一区试验井组升级配置4部代表国内领先水平的70DB现代型自动化钻机,建立一体化设计、集群化布井、批量化施工、专业化协作的“井工厂”管理模式,20口井一开钻井周期由25小时缩短至9.75小时,二开钻井周期由25.31天缩短至6.33天,打造了页岩油开发的胜利特色样板。


瞄准胜利油田做大增量、做大“蛋糕”共同目标,公司与油田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一起干,合力推进未动用储量单元、“双低”单元、高盈亏平衡点单元合作治理,上半年合作开发动用储量2210万吨,新建产能23.88万吨。


“一体化项目组”深度介入海上施工井优化,共同担负起胜利海上百万吨产能建设阵地重任,海洋钻井“四提”共享增效5315万元,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效益。


高效的生产运行,离不开有力的物资保供。公司克服疫情和能耗“双控”影响,对大宗物资实施日运行保供、区域化采购等模式,全力保障钻井生产需求。同时加强网电动力服务,新疆工区全部实现“购电框架”模式,上半年供(发)电2609万度,为胜利西部生产提供了绿色经济的动力。


“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推动更多储量向产能转变、产能向产量转变、产量向效益转变,为集团上游稳油增气降本提效提供胜利经验、胜利标准、胜利模板,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孙永壮说。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