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军:“疫”路先锋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2-04-11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4月7日9点,根据廊坊市疫情管控变化,华北油田采油四厂廊南作业区副主任王海军带着新办理的人员和保运车辆通行证,立即前往安探1x井和码头高速路口接送凝析油外销油车,对拉油车实施点对点、一对一管理,保证作业区油气生产正常运行。 ...

4月7日9点,根据廊坊市疫情管控变化,华北油田采油四厂廊南作业区副主任王海军带着新办理的人员和保运车辆通行证,立即前往安探1x井和码头高速路口接送凝析油外销油车,对拉油车实施点对点、一对一管理,保证作业区油气生产正常运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廊坊突发疫情,王海军毫不犹豫和其他同事驻守在岗并承担起了疫情防控、保障生产的重任。


廊南作业区处在疫情重点管控区域安次区内,交通运输严重受阻,特别是油气拉运全面陷入停滞状态,各队站储罐液位上涨,保证生产正常运行成为疫情之下当务之急。


3月9日当天,王海军便带领生产组组长紧急与铭顺和安次区住建局等客户、地方部门多方沟通协调,办理了3张车辆通行证,每天行驶300公里,往返于各路卡与交警沟通,现场拍摄通行证、车牌共有照片,检查车辆备案和拉油人员48小时核酸、行程码健康码,引导车辆进出,缓解了外销油拉运的燃眉之急。


"看这形势管控还会升级,必须得提前想办法,不然光有3张通行证肯定解决不了问题。"到了晚上,王海军躺着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那一车车外销油仿佛陀螺一样在他脑子里转来转去。


第二天一早,王海军就在廊坊西、永清口、码头高速口间奔波,与工作人员协调,在防疫政策允许范围内,商定出最佳的通行办法。


3月13日,廊坊市管控果然再次升级,高速路口双向封闭,当天共有包含廊南作业区在内的3个作业区的11辆轻油外销车被滞留,王海军立即又往返于各高速通行口,按照提前商定更好的最佳通行办法进行协调,终于在当晚20点30分将11辆拉油车送入高速离开廊坊。望着一辆辆拉油车缓缓驶入高速口,王海军终于长出了一口气,用手揉了揉熬得通红的眼睛,他又掏出手机,对第二天的拉运计划进行安排。


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不断地协助其他单位的抢险、拉油车出入卡口,每天还要负责到高速口对拉油车进行接送,所以,凌晨起、半夜回成了他的家常便饭,赶不上吃饭也是经常的事,"'疫'路先锋"也成了他的代名词。


除了协调拉运,生产抢险的"战场"上也少不了他的身影。"王主任,务14-26、27井的集油管线穿孔了。"3月23日一早,凌晨刚刚送拉油车回来不久的王海军又接到务一站的电话。


"管线穿孔不能耽误,你们先到现场做准备工作,我立即联系厂里来人抢险,今天一定要把漏补上!"说完,他立即与厂生产保障中心联系,并与职能部门确定抢险人员上井需要的流程和手续,亲自到道路卡口处协调,终于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生产保障中心的抢险人员顺利进场,管线补漏成功。值守的10多天里,这样的紧急任务时有发生,王海军总是随时充当"救火员"的角色,看见他,大家的心里也就有了主心骨。

"儿子,做完饭要记得关好天然气阀门,没有菜了在超市群里预定……"疫情期间王海军在作业区值守,妻子在采油四厂厂机关上班,也不能正常通勤回万欣小区的家,只能留下儿子独自在家。3月26日晚上,回四厂办事的王海军顾不上回家看望独自居家的孩子,只能在电话里嘱咐了一阵。放下电话,这个干起工作就是"拼命三郎"、说起防疫"眼睛里就不容沙子"的硬汉半天没有出声,直到又接了一通拉油车司机询问通行路线的电话时,他仿佛瞬间"满血复活",声音又洪亮、干脆起来。


"一季度作业区节电工作开展已见成效,各队站继续保持目前节电措施,'三基'工作和隐患整改工作也要有序开展,不能因为特殊时期放松了对工作的要求……"3月27日晚19点刚吃完晚饭,王海军就在作业区安全生产群里发了一段消息,然后马上又接到了要送拉油车上高速的通知,"疫"路先锋再出发!(通讯员李晓玲)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