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已向粤港澳大湾区供氢超320吨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2-04-0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4月6日,据中国石化新闻办消息,为更好满足粤港澳大湾区日益增长的氢能需求,扎实开展中国石化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中国石化广州石化加大对氢能产销的优化,持续提升氢气生产和充装效率,3月,高纯氢月充装...

4月6日,据中国石化新闻办消息,为更好满足粤港澳大湾区日益增长的氢能需求,扎实开展中国石化“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中国石化广州石化加大对氢能产销的优化,持续提升氢气生产和充装效率,3月,高纯氢月充装出厂量超55吨,自投产以来首破50吨大关。目前,已累计向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高纯氢超320吨。


安全平稳运行一年,累计充装高纯氢超320吨。广州石化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是中国石化在粤港澳大湾区首个高纯氢生产基地,年产量为 1500 吨,所产氢气纯度达 99.999%。广州石化将发展氢能作为洁净能源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氢能一期项目自2020年12月投产以来,已累计为1300多辆管束车充装高纯氢超320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氢能产业发展。广州石化也成为中国石化首家商业化运行、售氢量居前的供氢中心。


增产增供高纯氢是广州石化扎实开展主题行动的具体举措之一。今年以来,广州石化加快推进城市型炼化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步伐,克服疫情、高油价等影响,动态优化资源结构,持续优化装置运行,加快氢能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保持良好态势,一季度多项指标创新高,工业总产值同比增加34%,新产品和专用料产量同比提高23.8%,奋力打造洁净能源和转型升级双示范企业。


紧扣“双碳”目标,推动氢能(二期)项目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3月23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的《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中提出,优先利用工业副产氢,鼓励就近消纳,降低工业副产氢供给成本。广州石化在一期项目的基础上,正积极推进氢能(二期)项目建设。项目投产后,将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更多优质的氢能源,积极主动融入大湾区发展,借力“大通道”和“大平台”,布局高质量发展的氢能产业体系,为氢能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石化努力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公司以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为愿景目标,加快推进能源转型和产业升级,把氢能作为公司新能源业务的主要方向,全面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建设,已在加氢站、制氢技术、氢燃料电池等多个领域取得突破。“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将聚焦氢能交通领域和绿氢炼化领域,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引领我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