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油田采油四厂用心用情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2-03-28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本网消息(通讯员毕长清 商义霞)3月25日,由华北油田采油四厂机关干部组成的志愿者将牛奶、米、面粉等慰问品送到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和生活困难的驻站值守员工家属手中。这是该厂强化疫情防控、关心关心员工的具体体现。 面对廊坊地区严...

本网消息(通讯员毕长清 商义霞)3月25日,由华北油田采油四厂机关干部组成的志愿者将牛奶、米、面粉等慰问品送到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和生活困难的驻站值守员工家属手中。这是该厂强化疫情防控、关心关心员工的具体体现。


面对廊坊地区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采油四厂迅速行动,组织广大干部员工积极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当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强化组织,周密部署。该厂党委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根据厂“六比六看”专项劳动竞赛部署,成立了由厂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竞赛领导小组,坚持“四早”原则,周密组织、靠前指挥、精准防控,统筹竞赛部署安排、督导推进、检查考核,建立“一人一微信群”制度,落实“网格化”管理层级,推行挂图作战,实行督办销项。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办公区域、生产区域“零疫情零感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温馨慰问,关心关爱。该厂克服地方管控、道路管制、物资匮乏等重重困难,与多家供货商反复沟通协商,积极筹备选购慰问品。3月17、18日,别古庄作业区等5个作业区领导冒着雨雪带着厂党委的深切关怀,分别深入到分管辖区的36个油气生产站点、井点、拉油点进行慰问,送去了方便面、水果、饮料等生活慰问品,与值守人员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实际困难,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保障油气生产,使坚守岗位的干部员工深受精神振奋和鼓舞。此次疫情慰问,购买苹果250箱,沃柑150筐,露露346箱,自热盖浇饭260箱,方便面346箱,矿泉水275箱,累计使用资金149920元。


心理疏导,增强信心。该厂各级工会组织密切关注职工精神需求和心理健康,时刻关注驻站员工的工作生产情况,每天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帮助员工测血压、购买急需药品等,及时解决员工工作生活中出现的实际困难。注重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引导,及时将公司、厂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位员工,组织全厂员工收听收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解读”健康讲座,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开展居家健身、厨艺、书画、朗诵、手工、摄影等形式多样的才艺展示交流活动,目前已收集短视频、书画、手工、征文等作品50余件。利用内部网页、公众号、抖音等媒体大力宣传干部员工坚守岗位、拼搏奉献的先进事迹,鼓舞全体员工众志成城、克服困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