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向全球石油市场发出看涨信号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1-11-09  来源:FX168  关注度:0]
摘要: 油价周一11月8日上涨,全球经济增长的积极迹象支持能源需求,同时沙特阿拉伯国有石油生产商沙特阿美提高了其原油官方售价。 美国总统拜登周六盛赞国会通过了拖延已久的1万亿美元基建法案。该法案可能会促进增长和对燃料需求。中国10...

油价周一(11月8日)上涨,全球经济增长的积极迹象支持能源需求,同时沙特阿拉伯国有石油生产商沙特阿美提高了其原油官方售价。


美国总统拜登周六盛赞国会通过了拖延已久的1万亿美元基建法案。该法案可能会促进增长和对燃料需求。中国10月出口增长放缓,但超出预测,受冬季假日季前全球需求上升和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供应链改善提振。


“我们可以预计全球整体GDP增长将支撑能源需求,”辉立期货驻新加坡资深大宗商品经理AvtarSandu表示,并称“在基本面吃紧的情况下,油价可以上涨得更高。”


上周四,OPEC+经过简短的会谈之后就批准了12月增产40万桶/日,这标志着以沙特为首的OPEC+拒绝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大幅增产请求。


于40万桶/日的增产,美国、印度、日元等一些主要石油消费国认为增产速度太慢,不足以维持疫情后的经济复苏,美国建议的增产幅度是40万桶的两倍。


除了坚持不扩大增产之外,路透社报道指出,贸易商表示,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12月对亚洲的旗舰原油价差比11月提高了一倍多,超过市场预期,向全球石油市场发出看涨信号。


沙特国有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周六将12月对亚洲的阿拉伯轻质原油官方售价(OSP)提高至较普氏迪拜和DME阿曼原油平均价格溢价1.40-2.70美元,为9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这远远超过了路透10月29日调查中,认为阿拉伯轻质原油每桶上涨0.30-0.90美元的预测。


在沙特宣布这一消息后,布伦特原油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期货周一上涨超过1美元。随着全球石油需求从疫情中恢复,布伦特原油从今年年初开始已经上涨了约60%。


“这只是告诉你,沙特高度看涨,他们也认为市场非常紧张,这也是他们敢涨价这么多的原因,”一位驻新加坡的交易员说。


这位交易员说,生产商可能是根据亚洲的炼油利润来计算价格的,10月份汽油和石脑油价格大涨推高了炼油利润率。


12月份,轻质油--阿拉伯超轻质油和阿拉伯特轻质油--的官方售价(OSP)每桶上涨了2美元以上。轻质油产出汽油和石脑油的比例更高。


澳新银行研究部一份报告称,沙特阿美此举表明,在OPEC产油国和其它主要原油出口国继续控制供给之际,“需求仍然强劲”。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