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输送天然气45亿方 西气东输向湖北年输气量创新高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1-11-08  来源:湖北日报  关注度:0]
摘要: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刘志方)11月4日从国家管网西气东输武汉输气分公司获悉,今年,该公司已向湖北输送天然气达45亿标方,同比增长15%,创历史新高。 该公司是湖北天然气冬季保供的主体,所辖管道10条,总长2030公里,承担湖...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刘志方)11月4日从国家管网西气东输武汉输气分公司获悉,今年,该公司已向湖北输送天然气达45亿标方,同比增长15%,创历史新高。


该公司是湖北天然气冬季保供的主体,所辖管道10条,总长2030公里,承担湖北70多个市、县近2000万居民安全平稳用气的重任,供气量占湖北省内总用气量的73%。


“西气”入鄂17年来,天然气供气量逐年增长,截至今年11月4日,累计向湖北输送天然气约510亿标方。


西气东输管道在鄂形成了两干四支四联络管道网络。“两干”即西二线干线湖北段、忠武线干线;“四支”即西二线枣十支干线、忠武线荆襄支线、忠武线潜湘支线(湖北段)、忠武线武黄支线;“四联络”即淮武联络线湖北段、枣十支干线-忠武线联络线、西二线黄陂站-淮武联络线、西二线干线与川气东送联络线。以干线、支线、联络线相互连接的调配网络,在冬季保供期间发挥巨大作用。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