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品油价“四连涨”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1-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庞无忌)中国成品油价迎四连涨。这也是年内油价第14次上调。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2日消息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2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庞无忌)中国成品油价迎“四连涨”。这也是年内油价第14次上调。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2日消息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2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00元(人民币,下同)和290元。
 

折合升价,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及0号柴油每升分别上调0.24元和0.25元。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孟鹏指出,本次上调政策落实后,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2021年11月5日24时)之前,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增加18元左右。
 

从物流行业看,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斯太尔重型卡车为例,在下次调价窗口开启前,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增加443元左右。
 

对于此次油价调涨的原因,孟鹏分析称,国际原油价格呈偏强走势。一方面,市场担忧能源危机,特别是欧洲天然气紧缺依然严重,价格高企下对石油替代需求增加。另一方面,沙特和俄罗斯计划每天仅增产40万桶,这导致原油供应较为紧张,国际油价继续上涨。
 

今年以来,中国成品油零售限价共历经20次调价窗口,其中14次上调,3次下调,3次搁浅。标准汽、柴油每吨分别累计上调2000元和1925元,折合升价92号汽油每升累计上涨1.57元,0号柴油每升累计上涨1.64元。与年初相较,消费者加满一箱50L的92号汽油需多花78.5元,出行成本明显增长。
 

展望后市,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张肇欣表示,临近冬天,取暖油需求有望增加,且在疫情逐步控制后,原油市场需求继续恢复,但市场供应却看不到任何快速增加的迹象,美国石油库存依然处于低位,这给予油价较强的底部支撑。短期内国际原油价格料仍将呈现偏强走势。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