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石油问题沙特第三季度经济缩减4.6%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0-12-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外媒12月17日迪拜报道,根据沙特周四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沙特经济第三季缩减放缓,因政府放宽了对冠状病毒的部分限制,但受疫情影响的石油行业继续对更广泛的经济造成压力。 根据数据显示,沙特经济第三季度缩减4.6%,较上一季...

外媒12月17日迪拜报道,根据沙特周四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沙特经济第三季缩减放缓,因政府放宽了对冠状病毒的部分限制,但受疫情影响的石油行业继续对更广泛的经济造成压力。
 

根据数据显示,沙特经济第三季度缩减4.6%,较上一季度7%的缩减略有反弹,但石油和非石油行业都出现了下滑。
 

在新冠疫情抑制了全球原油需求后,沙特阿拉伯正面临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遏制疫情的措施也损害了其他行业。
 

这个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周二表示,预计该国经济今年将缩减3.7%,但明年将回升至3.2%的增长。
 

沙特国家统计局(General Authority for Statistics)周四在谈到第三季度数据时表示,出现负增长主要是因为石油业缩减8.2%,非石油行业负增长2.1%。
 

私营业是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王储(Mohammed bin Salman)计划使经济从石油转向多样化的计划的主要重点,缩减了3.1%,而政府部门增长了0.5%。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