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欲在利比亚开采油气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0-09-11  来源:新华网  关注度:0]
摘要: 土耳其能源部一名高级官员说,土耳其正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商讨在陆地和近海开采石油和天然气的项目。 法新社10日援引这名官员的话报道,土耳其正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等方面讨论在利比亚陆上和离岸油气田开采石...

土耳其能源部一名高级官员说,土耳其正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商讨在陆地和近海开采石油和天然气的项目。
 

法新社10日援引这名官员的话报道,土耳其正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等方面讨论在利比亚陆上和离岸油气田开采石油和天然气。
 

这名官员说,土耳其还在探索在利比亚开展发电项目以及“架设网络、铺设和运营(油气)管道”的可能性。
 

按这名官员的说法,土耳其目前原油需求的92%需要进口,天然气基本全部依赖进口。
 

利比亚已知原油储量全球排名第九,在非洲排名第一。民族团结政府掌控原油生产和出口,收入交由利比亚中央银行分配。
 

利比亚目前东西两大政治势力割据对峙。民族团结政府获得联合国承认,控制首都的黎波里等西部地区,得到土耳其、卡塔尔等国支持;军事强人哈利法·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与国民代表大会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受俄罗斯、埃及、沙特阿拉伯等国支持。
 

土耳其意欲加强与利比亚能源合作之际,正值土耳其与希腊和塞浦路斯激烈争夺东地中海石油和天然气资源。
 

土耳其去年11月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签署地中海“海事管辖权”谅解备忘录,划设开采油气等资源的专属经济区,受到希腊、塞浦路斯和埃及等国家反对。希腊与埃及8月6日签署海上边界协议,在东地中海划设专属经济区,遭土方反对。
 

土耳其勘探船“奥鲁奇·雷伊斯”号、“亚武兹”号8月中旬起分别在土方与希腊有争议海域和与塞浦路斯有争议海域勘探油气,触发希腊和塞浦路斯政府指责。欧洲联盟支持成员国希腊和塞浦路斯,多次呼吁土方停止勘探。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近期多次说,土方有权在“土耳其大陆架”海域勘探。土耳其8月下旬宣布在黑海发现3200亿立方米天然气。埃尔多安8月31日说,土方“希望尽快在地中海获得好消息,就像在黑海那样”。
 

上述土耳其官员说,“黑海(天然气)是一个可观的发现,但我们依然需要更多天然气”,即便黑海天然气全部得到开采,“我们天然气需求的70%仍然需要进口”。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