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原油产能9月底全面恢复,油价下跌6%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9-09-18  来源:澎湃新闻  关注度:0]
摘要: 沙特阿拉伯两大核心石油设施上周末遇袭标志着地缘政治重新成为全球原油市场主导因素。在路透社9月17日报道沙特石油产量将比预期更快全面恢复之后,周一一度飙升近20%的国际油价在北京时间周二夜间出现大幅跳水。尔后,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

沙特阿拉伯两大核心石油设施上周末遇袭标志着地缘政治重新成为全球原油市场主导因素。在路透社9月17日报道沙特石油产量将比预期更快全面恢复之后,周一一度飙升近20%的国际油价在北京时间周二夜间出现大幅跳水。尔后,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Abdulaziz Bin Salman)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沙特原油产量将在9月底全面恢复,国际油价跌幅扩大。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56美元,收于每桶59.34美元,跌幅为5.66%。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47美元,收于每桶64.55美元,跌幅为6.48%。
 

无人机袭击沙特石油工业的心脏设施致使该国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约占沙特石油日产量的50%,相当于全球石油供应量的5%。外界一度认为,沙特要全面恢复石油供应能力需要“数月”。但萨尔曼在发布会上称,因袭击造成的减产已在过去两天内恢复50%,到9月底沙特的原油日产量将达到1100万桶,11月底将攀升至1200万桶。
 

一同参加发布会的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敏·纳瑟尔(Amin Nasser)透露,Khurais油田在遇袭24小时之后便重新启动生产。该公司通过动用库存及增加其他油田的产量调整了对客户的发货,“没有一艘驶向国际客户的货船会因袭击事件而被取消。我们已经证明了沙特阿美的经营弹性,也证实了我们作为全球领先供应商的声誉。”
 

该公司高管同时表示主要石油设施遇袭事件不会拖慢IPO准备工作的脚步。“(正如)我们此前所说,我们已做好准备在股东作出正式决定时继续进行IPO。”作为沙特降低对石油过度依赖的“2030愿景”计划的基石,沙特希望以出售5%沙特阿美的股份来募集1000亿美元,这将成为史上最大规模的IPO交易。
 

根据普氏对OPEC的最新调查,沙特在8月份的石油日产量达977万桶,平均出口量为700万桶。袭击导致Abqaiq石油加工设施和Khurais油田的生产作业暂时关停。
 

Abqaiq是沙特阿美公司最大的石油处理设施,去年加工了该公司50%的原油产量。Khurais位于沙特东部省份城市达哈兰(Dhahran)西南约250公里处,是沙特的第二大油田,日产量达150万桶,主要出产阿拉伯轻质原油。中国、日本、韩国和印度是沙特原油的主要客户。
 

本次袭击对石油市场造成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破坏,超过了1990年8月伊拉克入侵科威特时两国原油产量的下降,也超过1979年伊斯兰革命期间伊朗原油的产量下跌。
 

但中东紧张局势仍未解除。也门胡塞武装14日宣称制造了这次袭击事件,后又宣告,位于沙特的石油设施仍在其袭击目标之列,且他们的武器可以覆盖沙特全境。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