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预计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3%到132%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9-01-22  来源:澎湃新闻  关注度:0]
摘要: 1月21日傍晚,国内最大油气生产和销售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在港交所披露2018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得益于去年国际原油平均价格大幅上升、公司降本增效等因素,经初步测算,中国石油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

1月21日傍晚,国内最大油气生产和销售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在港交所披露2018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得益于去年国际原油平均价格大幅上升、公司降本增效等因素,经初步测算,中国石油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80亿元(人民币,下同)到300亿元,同比增长123%到132%。
 

公告还称,2018年,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80亿元到400亿元,同比增长142%到149%。上述业绩预告为公司初步测算,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全球油气市场回暖是油气企业经营业绩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中国石油称,2018年前三季度,全球石油市场供需基本面总体平衡,国际原油价格振荡上行,尽管第四季度油价大幅下跌,但全年国际原油平均价格总体同比较大幅度上升。面对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公司抓住油价整体回升、天然气市场需求增长的有利时机,有效应对四季度油价大跌带来的库存减利等不利影响,充分发挥上下游一体化优势,全面提升油气产业链核心竞争力,优化资源配置和生产运行,持续开展开源节流降本增效,预计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业绩预增的原因还包括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2018年度,中国石油按照会计准则处置了部分符合报废条件的油气资产、固定资产,预计非流动资产处置净损失将比上年同期增加。
 

从国内三大石油公司已披露的2018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来看,2018年,得益于国际油价上涨和市场需求稳步回升,以及生产经营成本的有效控制,“三桶油”前三季度的销售收入、净利润均同比大幅增长。与此同时,三大石油公司的经营活动现金流稳定增长,达到5年来同期最高水平。随着国际油价回升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需要,三大石油公司的投资去年明显向上游倾斜。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