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企投资委内瑞拉油田 马杜罗决心日增产100万桶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9-01-09  来源:新华网  关注度:0]
摘要: 委内瑞拉政府7日说,法国莫雷尔-普罗姆公司将投资4亿美元,与委方合作开发委内瑞拉西北部马拉开波湖区的西乌达内塔油田。这笔投资将有助于实现委方石油增产计划。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7日在总统官邸招待莫雷尔-普罗姆公司掌门人米歇尔奥沙...

委内瑞拉政府7日说,法国莫雷尔-普罗姆公司将投资4亿美元,与委方合作开发委内瑞拉西北部马拉开波湖区的西乌达内塔油田。这笔投资将有助于实现委方石油增产计划。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7日在总统官邸招待莫雷尔-普罗姆公司“掌门人”米歇尔·奥沙尔,随后借国家电视台宣布,双方“谈成一笔好交易,会提高一片重要油田的产量”。
 

马杜罗同时重申决心,即2019年将委内瑞拉原油日产量增加100万桶。委内瑞拉原先是全球最大产油国之一,不到5年前,原油日产量大约300万桶;而根据石油输出国组织发布的数据,委去年10月日产量为117万桶。
 

石油收入是委内瑞拉的财政支柱。由于欧美金融制裁和国内经济危机,马杜罗政府没有足够资金升级石油产业基础设施,导致原油产量近年直线下滑。法国企业的新投资有望帮助弥补这一缺口。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曼努埃尔·克韦多说,莫雷尔-普罗姆公司与委内瑞拉石油公司签订协议,约定在开发西乌达内塔油田的合资企业中,委方占股六成,法方占股四成。按照规划,这家合资企业日产量约为7万桶,比2016年日均产量3.3万桶增一倍不止。
 

据媒体报道,英荷壳牌石油公司原先持有这家企业股份,没能如期获得投资回报,去年12月以7000万欧元将所持40%股份转让给莫雷尔-普罗姆公司。这家法国企业一直以来着重开发非洲,近年开始转战哥伦比亚、秘鲁等拉丁美洲国家。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