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道年输销气量首次突破50亿大关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9-17  来源: 中国石化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9月17日,天然气山东管道公司年输销气量首次突破50亿立方米,超越了去年全年输销天然气48.43亿立方米的纪录,创下年度 历史新高,保障了山东、河南、河北、天津四省市居民生活和工业用气。 山东管道公司抓住国家煤改气、清洁能源发...

9月17日,天然气山东管道公司年输销气量首次突破50亿立方米,超越了去年全年输销天然气48.43亿立方米的纪录,创下年度 历史新高,保障了山东、河南、河北、天津四省市居民生活和工业用气。

山东管道公司抓住国家煤改气、清洁能源发展等政策优势和历史机遇,利用山东省完善天然气管网配套设施、推进天然气管道 县县通村村通工程的契机,主动出击,精准对接,强化服务,积极开拓天然气利用市场,扩大天然气利用规模,坚定不移打好输销保供,保障了山东管网天然气市场需求持续旺盛。

管网海陆双气源保障力强。该公司11条干支线1600公里天然气长输管道在齐鲁大地形成了“两横五纵”的环状大管网格局,管 网东接青岛董家口LNG接收站,北通天津LNG接收站,西连榆济管道大牛地气田,海陆双气源保障力强,管网历史最高日输气量突破2200万立方米;调控中心SCADA系统全面升级优化, 济青二线一级调度试点大力推进,管网运行自动化管理水平再提升。

管道内外部环境持续优化。把握天然气输销有利窗口期,分步实施了宣宁线、济淄线、济青二线、山东LNG输气干线等6条管网 1200公里清管内检测作业,已完成重大密集缺陷点隐患治理75处;淄莱线滨莱高速博山段改线投产;深入排查整改场站阀室渗漏,完成35处特级用火和37处打开管线作业,管网已知缺 陷隐患消除,本质安全再提升。

工况控制方案保障冬季高峰运行。根据天然气分公司2018年度及采暖季天然气保供任务,该公司分析市场资源匹配,确认管线 边界条件,敲定用户需求压力,优化管网运行结构,测算单条管线工况,评估线路场站能力,编制冬季生产运行方案,应对措施周全扎实到位,为确保全年67.02亿立方米输气目标和 华北地区今冬明春保供任务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