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智能化助推石油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9-17  来源:东营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  关注度:0]
摘要: 日前,东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科瑞石油与科威特BAHMAN公司签署4套智能高端钻机项目,金额逾5500万美金。一个多月以 来,包括该项目在内,科瑞石油已在全球累计获得逾2亿美金的高端钻机订单。面对全球化竞争,科瑞是如...


 

日前,东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科瑞石油与科威特BAHMAN公司签署4套智能高端钻机项目,金额逾5500万美金。一个多月以 来,包括该项目在内,科瑞石油已在全球累计获得逾2亿美金的高端钻机订单。面对全球化竞争,科瑞是如何在与国际行业“巨头”的较量中获赢的呢?科瑞石油科威特分公司总经理 刘广武解释,智能化、高端化是设备的特点,也是企业赢得市场的秘诀。东营区着力推动大数据、智能化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石油装备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伴随着胜利油田开发,东营区石油装备制造业不断壮大,并形成了集装备研发、制造、服务及内外贸易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目前,该区行业企业已达500余家,先后被命名为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基地、中国石油装备产品出口基地、山东省优质石油装备制造业生产基地。石油装备产业已成为国内同行业的“领 头雁”,产业规模占到全省的80%、全国的30%。怎样提高生产效率及产品附加值,获得国际竞争实力,使石油装备产业成为东营区高质量发展的载体?该区着力做大优势、补齐短板, 强化工业基础能力,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加速产业由中低端向高端发展,拉长产业价值链,努力构建产业新体系,实现了东营制造向东营智造、东营创造的新跨越。即将开幕的第十 一届中国(东营)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上,智能产品与技术将成为展示主角。
 

东营区以智能化发展为主要方向,将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融入石油装备制造行业,加大重点研发项目的资金投入力 度,增强企业全流程管控能力,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山东永利精工石油装备有限公司今年将投产的石油钻采装备智能化生产项目施工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项目投产将填补国内石油油套管接箍自动化生产线空白。智能化在生产中的应用将大大降低生产成本、改善劳动条件、缩短生产周期、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 向智能化要附加值是胜利油田胜机石油装备有限公司的发展理念。自动润滑装置、远程智能监控设备等都是企业对生产工艺、技术、设备进行智能化升级的成果,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迈入智能制造强区行列是东营区“十三五”目标,力争到2020年,石油装备产业产值突破600亿元。今年以来,东营区积极推进 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建设,旨在利用腾讯云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应用等资源,促成辖区及周边的石油装备、石油化工等行业企业以较快速度、较低成本上腾讯云,构建东营市数字 经济的产业基础等。东营区努力打造“互联网+”型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园区,将为东营市内企业提供全要素、全链条的创新创业服务能力。该区积极推动的黄河三角洲众智产 业大数据示范基地项目,将为外贸转型升级提供新能源、新路径、新动力和新载体,并积极引入Oracle(甲骨文)、盘石科技、SAP(斯爱普)公司、德国工业4.0研究院等世界百强企业 、领先科研单位着力发展当地大数据、智能制造等领域,形成产业聚集,引入赛伯乐投资集团进行产业基金支持,打造跨境产业小镇。(来源:东营区政务)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