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管道首次输送国Ⅵ汽油和柴油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9-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9月1日,西南成品油管道北海至大理段首次输送国VI(B)汽油和国VI柴油。至9 月9日,已累计输送13.7万吨,其中,VI(B)汽油4万吨,VI柴油9.7万吨,标志着我国西南地区快速步入国VI油品时代,沿线南宁、玉 溪、昆明、大理等地...

9月1日,西南成品油管道北海至大理段首次输送国VI(B)汽油和国VI柴油。至9 月9日,已累计输送13.7万吨,其中,VI(B)汽油4万吨,VI柴油9.7万吨,标志着我国西南地区快速步入国VI油品时代,沿线南宁、玉 溪、昆明、大理等地区将陆续进入国VI的油品升级置换阶段。
 

销售华南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相比普通的国VI汽油,VI(B)汽油的烯烃含量 再低3个单位,燃烧更加充分,有助于减少空气中的悬浮颗粒物,为目前国内最高等级的汽油。作为旅游大省,云南省加快油品升级的进 度,要求国VI(B)汽油升级时间比国家要求提前4年。
 

为确保国VI油品管输顺利进行,销售华南分公司提前筹划和准备,认真研讨对策, 重新制定资源供应方案,克服滇黔桂三省油品质量标准不同给管道运行带来的压力,对输油站进行配套工艺设施改造。
 

同时,销售华南主动协调北海炼化、海南炼化,8月中旬提前生产出国VI(B)汽油 ,8月底前顺利完成北海首站35万m3罐容的升级置换工作,实现西南管道南线北海至大理管段全部输送国Ⅵ(B)汽油和国VI柴油。
 

这位负责人表示,销售华南将按照精益管理的要求,精细制定珠三角和西南地区国 VI油品管输方案,满足油品升级需求,努力践行国企社会责任,协同地方政府保护绿水青山、打赢“蓝天保卫战”,为推动生态文明建 设做出积极贡献。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