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续购伊朗石油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9-06  来源:海外网   关注度:0]
摘要: 自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后,美国便对伊朗展开了一系列动作,包括向各国施压,要 求这些国家在11月4日前停止从伊朗进口原油。面对准盟友的施压,印度不仅口头上声明不会终止与伊朗的石油贸易,还采取实 际行动,允许国有炼油厂利用德黑兰提供的游轮和...

自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后,美国便对伊朗展开了一系列动作,包括向各国施压,要 求这些国家在11月4日前停止从伊朗进口原油。面对“准盟友”的施压,印度不仅口头上声明“不会终止与伊朗的石油贸易”,还采取实 际行动,允许国有炼油厂利用德黑兰提供的游轮和保险进口伊朗石油
 

据路透社4日报道,包括印度国家航运公司(SCI)在内的多家印度航运公司此前因美 国的制裁,中止了通往伊朗的航运。而新德里为了维系与伊朗在石油方面的贸易关系,允许国有炼油厂通过伊朗国家游轮公司旗下船舶, 进口伊朗石油。
 

报道称,今年5月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重启对伊朗的经济 制裁,并威胁道,美国政府希望包括盟友在内的所有国家在11月4日前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否则将面临美国制裁,这次美国不会给予任 何国家豁免。
 

在美国发出警告后,印度、土耳其率先表态,称不会中止与伊朗的石油贸易。印度 石油和天然气部国际合作联合秘书孙贾伊·苏迪尔早在6月27日则表示,“印度不承认单方面制裁,只承认由联合国施加的制裁。”
 

据悉,伊朗是继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之后,印度第三大石油供应国。美国智库欧亚 集团在报告中表示,印度现阶段每天从伊朗购买70万桶石油。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印度把石油视为一种重要而且具有战略意义 的资源。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