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伊朗石油的采购已经全面转向使用伊朗油轮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8-21  来源:金油汇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的伊朗石油买家已经转向使用伊朗国家油轮公司NITC的油轮,以便在美国再次实施经济制裁的情况下保持稳定供应状态。这一转变表明中国这个伊朗最大的石油客户,在11月份美国对伊朗第二轮制裁启动后,中国仍将继续购买伊朗原油。 美国正在试...
    中国的伊朗石油买家已经转向使用伊朗国家油轮公司(NITC)的油轮,以便在美国再次实施经济制裁的情况下保持稳定供应状态。这一转变表明中国这个伊朗最大的石油客户,在11月份美国对伊朗第二轮制裁启动后,中国仍将继续购买伊朗原油。

    美国正在试图制止伊朗的石油出口,以迫使与该国重新谈判新的核协议并遏制其在中东的影响力。中国表示反对任何单方面制裁,并捍卫与伊朗的商业关系。11月7日开始实施的制裁,将禁止其他国家采购伊朗石油,否则将面临美国的二次制裁。目前,美国和欧洲的保险公司已经结束其伊朗业务。

    为了保证供应,中国国家石油贸易商珠海振戎公司和亚洲最大的炼油商中石化集团在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的长期供应协议中启动了一项条款,使用NITC运营的油轮运输伊朗的原油,这意味着伊朗将承担交付原油的责任以及相关成本和风险。

    根据汤森路透Eikon的运输数据,7月份,所有17艘从伊朗运往中国的油轮都由NITC运营。而在6月,19艘船中有8艘是中国公司经营的。

    7月,中国进口的伊朗石油约为76.7万桶/日,6月为66万桶/日。根据中国海关数据,2017年中国平均每天进口62.3万桶。

    不是第一次伊朗在2012年至2016年期间使用类似的办法来规避由西方主导的制裁。

    目前还不清楚伊朗将如何为中国的石油采购提供保险,价值约15亿美元/月,保险通常包括对石油货物的保险,第三方责任和污染。

    一位驻北京的高级石油高管称,“这不是公司第一次行使选择权......只要有需要,买家就可以使用。”

    伊朗原油通常需要一个月才能到达中国。

    据知情人士透露,到中国的伊朗石油货物预计将在10月份保持在近期的水平。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