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不淡 湖北日消费天然气1400万方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7-31  来源:新华网  关注度:0]
摘要: 7月30日从省能源局获悉,1月至6月全省天然气累计消费30.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5.1%。当前全省日消费量在1400万立方米左右,天然气消费呈现淡季不淡的特征。 今年以来,全国天然气消费量实现较快增长。据国家能源局7月30日新闻...
    7月30日从省能源局获悉,1月至6月全省天然气累计消费30.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5.1%。当前全省日消费量在1400万立方米左右,天然气消费呈现“淡季不淡”的特征。

    今年以来,全国天然气消费量实现较快增长。据国家能源局7月30日新闻发布会消息,上半年全国天然气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16.8%左右。城市燃气、工业燃料和发电用气都保持较快增长,化工用气同比下降。

    天然气消费为何“旺”至酷暑?从需求侧看,2017年大量新增用户需求集中在2018年采暖季过后释放,同时上半年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全国能源消费持续增长。大气污染治理政策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天然气消费需求。

    省能源局介绍,湖北省将加快推进储气设施建设,努力补齐储气能力短板,积极支持川气东送增压扩能改造二期、川气东送二线、新疆煤制气外输通道湖北段、西气东输三线中段、潜江黄场盐穴储气库、武汉及黄冈大型LNG储气库等重点油气管网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天然气持续安全稳定供应。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