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天然气管网添暖华北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7月2日,在辽宁盘锦、盖州压气站工地现场,管道公司管道工程建设项目经理部副经理张天成正在现场指挥洒水除尘,工人们在一旁架设钢筋混凝土基座,各种机具、挖掘机正在施工作业,一切井然有序。 压气站施工工期紧张,又在天然气管道附近施工,非...
    7月2日,在辽宁盘锦、盖州压气站工地现场,管道公司管道工程建设项目经理部副经理张天成正在现场指挥洒水除尘,工人们在一旁架设钢筋混凝土基座,各种机具、挖掘机正在施工作业,一切井然有序。

    “压气站施工工期紧张,又在天然气管道附近施工,非常不易。”张天成的嘴被风吹得暴了皮,刚说几句话就开始接电话,每天他都在两个工地穿行。

    盘锦、盖州压气站工程是中国石油2018年东北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项目,也是解决华北地区冬季天然气紧张问题的国家重点民生工程。工程的建设可将调峰气源通过已建秦沈管道、永唐秦管道和拟建中俄东线管道输至华北地区,从而解决该地区冬季调峰期气量不足问题。

    该工程自立项以来,就受到集团公司及辽宁省各级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领导先后到现场调研协调,为项目开工创造必要条件。

    按照国家互联互通项目总体安排,盘锦压气站要在今年年底建成通气。“按照这个时间表,真的是太紧了。管道工程建设项目经理部必须快速行动,第一时间着手准备前期工作。目前,各项手续办理工作已基本完成。”张天成说。

    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做好工程建设工作,施工前,张天成特地带领项目部会同施工、监理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员,前往正在建设中的抚顺—锦州成品油管道工程(简称抚锦线)辽河输油站施工现场学习,取长补短,交流站场建设经验,为盘锦、盖州压气站工程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尽量少走弯路,不走弯路。

    据了解,为响应国家号召,5月21日下午,管道工程建设项目经理部在辽宁盘锦召开了盘锦、盖州压气站工程项目创优工作启动会,对参建单位进行创优培训。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国务院批准的工程建设领域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此次盘锦、盖州压气站工程争创国优工程,正是管道工程建设项目经理部大力弘扬国优精神的具体体现。作为国家互联互通项目,两个压气站工程项目在立项之初便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上至国家部委,下至各级地方政府,都对两项工程给予了大力支持。基于此,追求卓越,铸就经典,创建国优,无疑是国家互联互通项目递交的一份完美答卷。”张天成语气坚定地对记者说。

    现在,盘锦、盖州压气站工程建设不仅奋战在争分夺秒、争创国优的征程上,随着管道建设和信息化技术的飞速发展,智能管道建设还将应用于盘锦压气站和盖州压气站两个站场建设之中。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