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又再对亚洲涨价!中国:将增加美国、俄罗斯原油进口!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6-07  来源:金十数据   关注度:0]
摘要: 作为全球石油储量最多的国家,沙特阿拉伯在掌控石油市场方面一直是公认的王。沙特的影响力源自其充足的闲置产能每日的生产能力最高能达到1200万桶;沙特几乎能在一夜之间开启或关闭这些产能,这使得该国对油价走势的影响力远比其他任何产油国都大。而如...
    作为全球石油储量最多的国家,沙特阿拉伯在掌控石油市场方面一直是公认的“王”。沙特的影响力源自其充足的闲置产能——每日的生产能力最高能达到1200万桶;沙特几乎能在一夜之间开启或关闭这些产能,这使得该国对油价走势的影响力远比其他任何产油国都大。而如今已稳坐油市王位的沙特,最近又谋划出涨油价大计?

    沙特又想在7月上调油价!亚洲原油买家会答应吗?

    路透社消息称,在亚洲对中东原油的需求旺季到来之前,沙特表示可能在7月再次上调前往亚洲的石油正式销售价格,而其阿拉伯轻质原油价格可能达到2014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专家认为,沙特之所以上调油价的原因可能是:亚洲对中东原油的需求将在夏季达到石油消费高峰,因此提前一个月上调油价,这同时也是对亚洲快速交货需求增加的迹象。

    调查显示,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可能会将阿拉伯轻质原油7月份的官方售价每桶提高40美分,达到每桶2.30美元的溢价,而这将是沙特四年多来的最高的原油价格水平。沙特的突然涨价的确杀了亚洲买家一个措手不及,但亚洲各大买家真的会坐以待毙吗?

    事实上,由于沙特早在今年5月意外地提高了原油出口价格,许多亚洲炼油厂就已经开始减少对其原油的进口。以中国石化为例,由于油价上涨,该公司6月份从沙特阿拉伯进口的原油连续第二个月减少了40%。如今沙特又计划再一次上调原油价格,中国等亚洲买家除了减少对其原油的进口,又会有其他办法吗?

   中国、印度减少进口沙特原油,美国、俄罗斯、加拿大将成新选择?

    众所周知,当前的原油价格正在下跌,但美国原油的价格比布伦特原油“更惨”。数据显示,美国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之间的价差继续扩大,6月初一度触及每桶9美元,为约三年来最大的价差。这样大的价差使得美国原油对于像中国、印度等亚洲石油需求大国而言,变得非常有吸引力。

    在亚洲市场中,中国是美国原油最大的购买国;去年,中国就已经成为继加拿大之后的美国原油第二大买家。而据可靠消息称,中国石化在下调了对沙特原油进口的规模后,已从美国买下创纪录的1600万桶原油,并预计将在6月装船。

    另一方面,俄罗斯石油近年来也开始在中国市场“称霸”。自2016年起,沙特作为中国原油最大供应国的地位就已经被俄罗斯取代;与此同时,来自沙特与俄罗斯的进口原油数量差距也在不断拉大,2017年来自俄罗斯的进口原油数量超过沙特762万吨,而在2016年该值仅为148万吨,同比涨幅翻了四番。

    如果沙特此次贸然涨价,中国其实还有很多条路可走——通过从其他原油供应国进口原油,以填补减少从沙特进口原油的空缺;而反观如果沙特想借机趁火打劫,一旦丢失了中国这个“大买家”,沙特定将得不偿失。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