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与石油助力 澳能源出口或突破2300亿澳元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4-11  来源:中新网   关注度:0]
摘要: 据澳洲网报道,受液态天然气与石油业繁荣的推动,本财年澳大利亚能源出口有望达到破纪录的2300亿澳元。 报道称,澳联邦政府3月公布的《季度资源与能源报告》预测,本财年澳能源市场出口额将突破2300亿澳元,从2019年开始下滑至230...
    据澳洲网报道,受液态天然气与石油业繁荣的推动,本财年澳大利亚能源出口有望达到破纪录的2300亿澳元。

    报道称,澳联邦政府3月公布的《季度资源与能源报告》预测,本财年澳能源市场出口额将突破2300亿澳元,从2019年开始下滑至2300亿澳元以下,并最终于2022年开始回升至约2400亿澳元。同时,矿业与能源出口预计将在此期间为经济注入1万亿澳元的活水。

    报告预测,截至2022年,“受出口量提升及小范围价格走高的推动”,液态天然气将成为澳洲最大的资源出口,出口额从今年的300亿澳元提升至390亿澳元。

    “在价格低、供应提升及其在减少空气污染与碳排放中所扮演角色的帮助下,天然气预计将创下化石燃料的最强劲增长。”报告称,“作为天然气使用最大的产业,预计发电业的天然气使用也将有所增长,但来自可再生能源及煤炭的竞争可能会导致需求增长受到抑制。”

    此外,报告预测,约70%的澳开发天然气很可能会被出口。专家预测全球液态天然气需求将提升至新高。

    报告强调,随着矿业繁荣的结束,勘探和投资的需求将会恢复增长。“矿业繁荣的遗留问题将继续在多年的生产和出口中得到反映,但未来的增长来源将需要新的勘探和投资活动。”

    报告还预测,随着铁矿石价格下滑至每吨55美元,澳铁矿石出口将显著下滑,从650亿缩水至550亿澳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底,澳政府将发起一份对澳矿业的快速回顾,也是近30年来的首次矿业回顾,从而发现新的储备、吸引更多投资并结束关于利润丰厚的资源行业未来的激烈政治辩论。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