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公司深度参与油气区建设提高国际竞争力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4-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3月下旬,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业绩在香港发布,集团公司、股份公司董事长王宜林在回答媒体提问时,高度评价了中国石油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油田区块合作:项目将有助于公司建立更多的石油供应渠道,对公司油气资产结构优化、提升经营...
    3月下旬,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业绩在香港发布,集团公司、股份公司董事长王宜林在回答媒体提问时,高度评价了中国石油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油田区块合作:项目将有助于公司建立更多的石油供应渠道,对公司油气资产结构优化、提升经营效益起到积极作用。

    今年3月21日,中国石油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乌姆沙依夫—纳斯尔油田开发项目和下扎库姆油田开发项目合作协议,这是近两年来中国石油在中东地区获得的第三个油气合作项目。加上去年签署的阿布扎比ADCO陆上油田开发项目和伊朗南帕斯11期项目,中国石油在中东地区油气合作已具备相当规模,正向着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健康发展。

    新定位新要求驱动新使命新征程。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对国际业务提出了新的定位: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参与全球能源治理、提升中国企业国际化竞争力和话语权。为此,中油国际中东公司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做大中东”战略部署,努力把中东地区打造成集团公司国际化经营和“一带一路”油气合作旗舰,在建成海外一体化管理典范的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中东公司提出,新定位要有新作为,生产经营新作为就是立足中东油气市场,优化生产运行和市场布局,努力实现生产指标硬增长、市场份额硬稳定、主要成本硬下降、经营效益持续提升。

    今年一季度,中东公司生产经营超预期目标运行,各方面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作业产量完成计划的103.2%,权益产量完成计划的103.5%,同比均保持稳步增长。

    把握生产主动向稳产上产要效益。中东公司把坚持打牢资源基础作为公司生存之本、发展之基和效益之源。公司提出,坚决实现原油作业产量、权益产量增产目标;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大新市场开发力度,巩固扩大海外规模化油气生产和市场份额;重点组织好哈法亚三期建设,确保三季度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投产,实现年产2000万吨大油田的目标。

    实现原油产量稳中有增是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关键。今年年初以来,中东公司鲁迈拉、艾哈代布等投资项目在抓好生产动态管理、钻修井、措施增油的同时,大力开展中东地区碳酸盐岩油气开发先导性实验和基础性研究,实施规模注水开发、未动用储量开发、新技术推广等战略性措施。迪拜和阿布扎比成立技术支持分中心,为项目技术攻关、开发方案优化和油田上产稳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沿着优质高效发展之路稳健前行。作为中国石油海外最大的油气合作区,中东公司国际话语权和软实力不断增强,油气合作利益共同体更加紧密。伊拉克继续战后重建、伊朗新石油合同推出、阿联酋“向东看”战略平衡等,为中东公司进一步拓展业务规模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中国与中东主要资源国建立了良好的政治互信关系,为国际业务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中东业务发展提供了新动力。

    中东公司将加强与资源国沟通协商,不断优化提油方案;通过强化合同管理、优化生产运行方式、压缩库存等综合性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净利润、净现金流目标。中东公司表示,各项目要充分利用作业者和合同者的优势和资源,加强经营策划,注重商务运作,不断提高经济效益。

    中东公司总经理黄永章说,今年总体工作重点突出一个“新”字,生产经营要有新作为,管理创新要有新突破,党建工作要有新举措,整体实力要有新提升,更好地发挥集团综合一体化优势,有效应对地区风险和挑战,奋力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