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油田产能建设加速度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3-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3月初开始,分布在华北油田各个产能现场的26部钻机已隆隆作响,截至3月12日,华北油田已完钻31口井,赢得了产能建设的主动。 面对中深井、高难度区块井比例增加且建产工作难度大的状况,华北油田紧密围绕稳油増气这个主线,按照富油区带整...
    3月初开始,分布在华北油田各个产能现场的26部钻机已隆隆作响,截至3月12日,华北油田已完钻31口井,赢得了产能建设的主动。

    面对中深井、高难度区块井比例增加且建产工作难度大的状况,华北油田紧密围绕稳油増气这个主线,按照“富油区带整体再评价”工作部署和产能建设方案,科学部署,实施评价建产一体化机制,实现由分段式向联合协作式转变。地质、工程两大专业工作人员及时加强沟通,统筹考虑油藏、钻采、地面等环节和工艺技术保障,群策群力、提质提效,稳步推进建产工作。

    作为产能建设排头兵的采油三厂,以全年新井产量为目标,倒逼责任、紧抓落实,从方案部署、地面工艺、投产投运、工农协助等多个方面巧打组合拳,全面吹响产能建设号角,目前已开钻11口井,完钻9口井。

    各采油厂地质技术人员以精细研究为基点,按照“立体分析、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思路,坚持在层系优化、区块优化、井型优化上下功夫。同时,将地质研究、井位部署和随钻跟踪有机结合;深化地质认识,把握油气富集规律,通过精细构造落实、油藏单元刻画、储层预测等多种技术手段,重新认识老油藏的新油层,力争多打高产井、多采效益油,为确保产能建设提速提效打牢基础。

    在生产组织上,各油气生产单位对已发坐标井按照“高产区、稳定区、风险区、缓钻区”进行四级风险管控,突出效益排队,按照先钻油气富集区、快打高产效益井的原则,安排钻机再就位和运行,实现产能建设效益最大化。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