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自研技术在塔里木油田成功应用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1-12  来源:新华社   关注度:0]
摘要: 记者11日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获悉,在经历了众多钻井难题考验后,由中国石油自主研发的抗高温高密度油基钻井液技术在塔里木油田克深1101井应用成功。 塔里木油田克深1101井位于新疆南部库车山前,该区域是塔里木油田天然气增储上产的...
    记者11日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获悉,在经历了众多钻井难题考验后,由中国石油自主研发的抗高温高密度油基钻井液技术在塔里木油田克深1101井应用成功。

    塔里木油田克深1101井位于新疆南部库车山前,该区域是塔里木油田天然气增储上产的主力区域,其构造具有埋藏深、盐膏层厚、盐水层压力高和裂缝发育等难点,是世界上钻井最复杂的地区之一。钻井过程中同一井段溢、漏、塌、卡等多种难题并存。长期以来,国内外的水基钻井液以及国内的油基钻井液都无法很好地解决,只能高价使用国外公司的油基钻井液进行超深井钻井施工。

    塔里木油田公司介绍,通过测试,该抗高温高密度油基钻井液技术经受住高温141摄氏度、高压盐水污染102天,在高温高密度条件下具有良好的流变性能,有效应对了深部地层阻卡与井壁失稳等难题。

    此外,自主研发的抗高温高密度油基钻井液成本方面与国外产品具有一定的优势,同时在提高钻井速度、提高安全系数等方面取得多项收益,存在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塔里木油田将在库车山前持续推广应用。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