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成品油进口量再减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12-2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注度:0]
摘要: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2日,安理会日一致通过一份涉朝决议,决定对朝鲜实施更严厉的制裁。 据报道,联合国安理会12月22日一致通过涉朝鲜的第2397号决议,决定对朝鲜实施更严厉的制裁措施。 决议说,朝鲜不顾国际社会反对,...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2日,安理会日一致通过一份涉朝决议,决定对朝鲜实施更严厉的制裁。

    据报道,联合国安理会12月22日一致通过涉朝鲜的第2397号决议,决定对朝鲜实施更严厉的制裁措施。

    决议说,朝鲜不顾国际社会反对,11月29日再次进行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安理会决定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措施。

     这份新制裁决议包括要求将朝鲜每年成品油进口数量从200万桶削减至50万桶,原油进口数量不能超过每年400万桶上限,以及朝鲜的海外务工人员在限定期限内被遣返等内容。此外,决议还涉及朝鲜的食品、机械、电子设备、木材等出口以及工业设备、机械等进口。决议建议重启六方会谈,以早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

     联合国秘书长:

    欢迎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2日通过其发言人迪雅里克发表声明,对当天安理会一致通过旨在加强对朝鲜制裁的第2397号决议表示欢迎。

    声明说,秘书长对安理会一如既往地团结一致表示欢迎,这对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为外交努力创造空间从而和平解决该问题至关重要。声明说,秘书长支持安理会通过外交和政治手段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愿望,支持安理会缓解紧张局势的呼吁。他重申将与各方一道为达成以上目标而努力。

    声明说,古特雷斯呼吁所有联合国会员国全面落实安理会有关决议,并共同努力,使2018年成为实现朝鲜半岛可持续和平的关键一年。

     古特雷斯认为,缓解紧张局势和开启沟通渠道是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全面政治解决的唯一出路。

     新制裁决议内容:

     1.朝鲜每年成品油进口数量从200万桶削减至50万桶,原油进口数量不能超过每年400万桶上限;

    2.朝鲜的海外务工人员在限定期限内被遣返等内容。

    3.决议还涉及朝鲜的食品、机械、电子设备、木材等出口以及工业设备、机械等进口。

    中国外交部回应: 推进半岛有关问题和平解决

    据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希望有关各方都能全面、平衡执行包括第2397号决议在内的安理会涉朝决议,推进半岛有关问题和平解决。

    华春莹说,北京时间23日,安理会针对朝鲜11月发射洲际弹道导弹一致通过第2397号决议。决议适度强化对朝制裁措施,同时强调不应对朝平民产生不利人道影响,不影响正常经济活动与合作、粮食援助和人道援助,不影响驻朝外交使团活动,并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与稳定,呼吁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决问题,支持恢复六方会谈,还强调有关各方应当采取措施降低半岛紧张局势。中方希望有关各方都能全面、平衡执行包括第2397号决议在内的安理会涉朝决议,推进半岛有关问题和平解决。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