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在哈运销业务实现重要突破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12-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石油4.34万吨卡沙干原油,经环里海输油管道CPC(Caspian Pipeline Consortium)输送,在黑海俄罗斯新罗西斯克港顺利装船出口。这标志着中国石油在哈萨克斯坦开辟最佳原油销售途径的成功。 CPC销售途径的...
    中国石油4.34万吨卡沙干原油,经环里海输油管道CPC(Caspian Pipeline Consortium)输送,在黑海俄罗斯新罗西斯克港顺利装船出口。这标志着中国石油在哈萨克斯坦开辟最佳原油销售途径的成功。

    CPC销售途径的成功开辟,大大提升了卡沙干项目销售效益,对中国石油在哈业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CPC管道起自哈萨克斯坦田吉兹油田,终点为新罗西斯克港,全长1510公里。与之前的阿特劳—萨马拉—乌斯特卢加港方向和通过“西伯利亚轻油”管道输油相比,经CPC输油的提油、交油、运输效率最高,销售效益最好,堪称最佳销售途径。但CPC并非开放的商业运营管道,其输油权益只在管道9家股东中分配,对油品和油品所属公司资质也有诸多要求。

    为此,卡沙干项目公司坚持不懈地与CPC管道、CPC股东公司、卡沙干伙伴公司等进行多方沟通,最终,卡沙干项目以第三方身份获得只有股东才可享有的CPC输油权益,并于前期与相关方签署了法律文件。

    哈萨克斯坦卡沙干项目位于北里海水域,属世界巨型油田之一,中国石油于2013年10月成为北里海产品分成协议(NCSPSA)的合同者。卡沙干项目一期工程于2016年11月1日开始商业生产。根据中国石油卡沙干项目的合同类型,产品分成后,自主型原油销售效益即为项目核心利益。今年年初以来,这个项目公司在第一季度开辟“西伯利亚轻油”通道,大大提高销售净回价后,又以中方利益最大化为原则,大力协助兄弟贸易公司参与销售工作,通过互惠谈判大幅降低佣金、船运等销售费用,提高销售净回价。此次CPC销售通道的开辟,实现了项目公司2017年销售效益三次飞跃,预计CPC方向的原油出口净回价与布伦特差值比2016年降低一半。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