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庆测井 创大尺寸裸眼段射孔深度纪录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11-03  来源: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FY105X井射孔器材全部起出,射孔弹全部发射,171.5毫米大尺寸裸眼段射孔首战告捷。10月25日,川庆测井公司C3399队小队负责人在生产动态工作群里报告。 FY105X井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施工难度与库车山前区块相当,综...
    “FY105X井射孔器材全部起出,射孔弹全部发射,171.5毫米大尺寸裸眼段射孔首战告捷。”10月25日,川庆测井公司C3399队小队负责人在生产动态工作群里报告。

    FY105X井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施工难度与库车山前区块相当,综合考虑储层温度150摄氏度、施工压力120兆帕、井眼尺寸大等因素,优选耐压140兆帕的127型射孔枪配超高温超深穿透射孔弹。

    该井裸眼段射孔深度7400至7456米,人工井底7458米,井斜度49.8度,射孔瞬间形成的冲击力极易造成裸眼段坍塌。

    川庆测井针对射孔施工难点对症下药,制定严密的施工设计方案和作业计划书,派出金牌作业队伍C3399队负责此次施工。C3399队接井后,严格执行标准作业程序,现场严密把住密封、传爆、起爆、深度定位四大关口,作业人员各司其职,紧张有序。

    在射孔起爆时,C3399队采用井队泥浆泵打压,起爆销钉剪切后油套联通,射孔后争分夺秒上提方钻杆和钻杆,成功避免了射孔枪遇卡风险,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川庆测井现场指挥兴奋地说:“这次作业创造了大尺寸裸眼段射孔深度施工纪录,为类似工程复杂井射孔积累了经验。”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