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哈监督强力纠偏纠错 井深质量合格率100%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09-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吐哈油田监督中心严格监督制度落实,截至9月25日,由这个中心负责的183口开发井和32口探井井身质量合格率达100%,井控事故为零。 这个中心通过QQ群、微信群等对质量相关知识和制度进行大力宣传,并且以区域为单元,组织质量管理相关...
     吐哈油田监督中心严格监督制度落实,截至9月25日,由这个中心负责的183口开发井和32口探井井身质量合格率达100%,井控事故为零。

    这个中心通过QQ群、微信群等对质量相关知识和制度进行大力宣传,并且以区域为单元,组织质量管理相关培训,让质量意识深入人心。9月初至今,这个中心“质量月”检查出各类质量问题19项,目前已全部进行了整改。

    温13-3井施工时,钻井队为预防井漏发生,简化钻具结构,实行每钻进200米吊测一次。现场监督巡查时发现该井测斜数据逐渐偏大,立即要求施工队起钻整改。施工队执意钻进至3050米,现场监督立即开出整改通知单。由于现场监督敢于坚持、勇于较真,避免了一起重大质量事故。

    玉北6块是吐哈油田重要上产区块,由若干个断块、破碎带、煤层等复杂地层组成,易导致坍塌卡钻和井漏事件。吐哈监督中心成立玉北攻坚项目组,归纳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煤层钻进标准模式。标准模式执行后,玉北6区块今年完成的14口井,均未发生煤层复杂卡钻事故,钻进速度明显提高。开发井钻井周期由过去的平均139天降至79.8天,水平井钻井周期由过去的163.9天降至94.33天。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