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50美元的油价比100美元更利好大石油公司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09-08  来源:腾讯证券   关注度:0]
摘要: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消息,尽管当下的原油价格只有三年前的一半左右,但是高盛欧洲股票研究部门联席负责人威戈纳Michele Della Vigna相信,与油价冲破天际的当初相比,大石油公司的现状其实要更加理想。 Oilprice.c...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消息,尽管当下的原油价格只有三年前的一半左右,但是高盛欧洲股票研究部门联席负责人威戈纳(Michele Della Vigna)相信,与油价冲破天际的当初相比,大石油公司的现状其实要更加理想。

    Oilprice.com报道称,2010年到2014年期间,当油价居于100美元之上时,整个行业都进入了支出狂热阶段,而这对那些国际大石油公司而言其实并不是什么真正的好事,因为高油价使得所有人都想要从这市场上分一杯羹,而大石油公司的竞争力也受到了损害。威戈纳回顾道,在油价2014年大崩盘之前,各国政府都在加重该行业的税负,服务公司也在提高报价,国有石油公司则不惜开出溢价去四处收购油气田。

     这位高盛专家周一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今天与当年相比,伴随环境的收缩,大石油公司又重新回到了竞争平台上,围绕着新的资本投资展开竞争,而这就意味着生产税负降低,生产成本削减,获取资源也更加容易。于是乎,自由现金流和成长率的匹配达到了1990年代以来最理想的水平。

     成本削减行动减少了井架的数量,降低了海洋生产的成本。这就意味着生产更有效率了,更简单化了,也更标准化了。

    由于英国石油墨西哥湾泄漏事件的缘故,一度,整个石油行业都陷入了生产过度复杂化,工程师数量大大超过正常要求的境地,“每一个生产系统当中都充斥着太多冗员”。现在,这一局面已经得到了彻底的改变,高盛估计,2018年和2019年期间,开发一片海上新油田的成本较之四五年前要降低了近一半。

    一个月前,高盛曾经表示,与油价超过100美元的2014年相比,在今天50美元的环境下,国际大石油公司从每桶油当中能够获得的现金不降反升。

    高盛8月初的那份研究报告指出:“简单化、标准化和紧缩正在重新塑造整个石油行业,让他们获得更好的盈利能力和现金产生能力,后者在当前环境当中的表现甚至要好过油价超过100美元的2013年和2014年。”

    一两周前,有两位分析师曾经在CNBC表示,现在或许已经到了投资大石油公司股票的好时机。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