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管道加快建设现代油气管网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08-24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近日,记者从中石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油管道公司)获悉,今年前7个月,这个公司输送油品同比小幅上升,输送天然气同比增长11%,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8%,经营业绩稳步向好。这是中国石油实施管网分离改革以来,中油管道公司运行与建设共同...

    近日,记者从中石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油管道公司)获悉,今年前7个月,这个公司输送油品同比小幅上升,输送天然气同比增长11%,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8%,经营业绩稳步向好。这是中国石油实施管网分离改革以来,中油管道公司运行与建设共同发力取得的成果。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油气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2016年11月底,中国石油启动天然气运销管理体制改革,正式拆分天然气销售和管道业务。今年5月,国家《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正式出台,明确将分步推进国有大型油气企业干线管道独立,实现管输和销售分开,提升集约输送和公平服务能力。


    中油管道公司在推进本次改革过程中,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推进过程稳。这个公司及时完成机关组建、职能梳理、财税变更等工作,逐步实现从专业公司向经营实体的转变,完成管道联合和东部管道两家全资子公司的吸收合并。二是配套机构全。这个公司组建中油管道工程技术、采购、项目管理共享服务中心,发挥建管一体化优势,推动一批重点项目顺利实施。三是吸收理念新。这个公司汲取国际优秀管道企业先进管理经验,推行区域化管理和管道完整性管理,创新商务运行模式,启动智慧管道试点,稳步提升油气管道运营管理水平。


    在管道业务管理创新方面,各地区公司积极探索,发挥各自优势,多点开花,创新成果丰硕。管道分公司深化管道完整性管理研究和应用实践,持续加强管道全生命周期风险管控水平。西部管道分公司稳步推进区域化管控模式,探索用人精干、管控高效的创新发展之路,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西气东输管道分公司加强与全球领先管道企业的对标管理,强化生产精细化管理,管控效率不断提高。


    在推动改革深化的关键时刻,中油管道公司强化工程建设管理,打赢几场重点管线建设攻坚战。中缅原油管道国内段克服高程起伏大、穿(跨)越点多、运行压力余量小、自然环境复杂等困难,实现一次投产成功,打通西南原油输送战略大通道。中俄原油管道二线主体完工,陕京四线、中靖联络线等项目有序推进。


    中油管道公司将持续深化改革,确保在管道安全高效运行、重点工程建设、智慧管道推进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开创管道业务稳健发展的新局面。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