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地震200座加油站供油不断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08-1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8月8日,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中国石油在川企业全力驰援保供灾区。截至8月9日18时,通往震中的4条主干道沿线四川销售近200座加油站全部开通绿色通道,24小时供油不断。灾区加油站库存油品500多吨,可满足两天抢险用油需求...
    8月8日,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中国石油在川企业全力驰援保供灾区。截至8月9日18时,通往震中的4条主干道沿线四川销售近200座加油站全部开通绿色通道,24小时供油不断。灾区加油站库存油品500多吨,可满足两天抢险用油需求。

     灾情发生后,中国石油集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救灾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查清受损情况,全力抢险救援,确保救灾油品供应。灾情就是命令,中国石油总部机关、相关业务板块加强协同联动,保障灾区油品资源稳定供应。四川销售、西北销售、运输公司、甘肃销售、兰州石化等企业积极做好灾区油品保供、现场救灾、信息宣传、物资保障相关工作。

     四川销售成立抗震救灾小组,第一时间联系九寨沟片区了解各加油站员工情况、排查各加油站设施设备受损情况。地处震区的九寨沟、松潘等11座加油站经连夜维护,已全部恢复营业。距离震中最近的绵阳董家沟油库员工24小时不间断发油,保证救灾油品源源不断运往灾区。4辆油罐车确保九寨沟黄龙机场航空用油。此外,四川销售组织上百人的“铁人突击队”,与灾区加油站员工轮换上岗,避免疲劳作业。四川销售还为救援人员和灾区群众免费提供矿泉水和方便食品,赠送药品箱等,制作了“震区加油站地图”和站经理联系方式,确保救援车辆和机具随到随加,第一时间投入救灾。甘肃销售积极调运油品保障震中附近加油站油品供应。目前,从甘肃武都通往四川九寨沟县212国道的13座加油站和从甘南合作通往四川阿坝州213国道的7座加油站库存油品超过3500吨。

     西北销售公司迅速制定“四路抗震保供方案”,即省内快速补给、省外公路送油、管道保障沿线及陕西铁路入川,确保抗震救灾油品充足供应,同时协调铁路总公司调拨长庆石化、延长石油4500余吨油品装车发运。西南管道兰成渝分公司连夜排查确保全线平稳,做好提前启输准备。截至目前,连夜出发的运输公司绵阳配送中心3辆油罐车装载汽油43.5吨已抵达九寨沟县,另外超过300吨救灾油品也已分别从绵阳董家沟油库、彭州油库出发奔赴九寨沟县。

    经排查,目前中国石油在川企业无重大损失,生产经营正常,员工队伍安全稳定。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